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洋股份:拟3.41亿现金收购楷魔视觉80%股份,产业链下游延伸,资源整合有望体现协同效应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洋股份全资子公司火星时代拟以3.4亿现金收购楷魔视觉80%股权,协议约定本次交易完成后6个月内楷魔实控人通过集中竞价、大宗或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百洋股票不低于1亿元(以今日收盘价计算,1亿元可购买833万股,占总2.1%),锁定期为24个月。楷魔视觉18-20年业绩承诺分别不低于3600万/4860万/6561万,预计同比增速为74.68%/35%/35%。楷模视觉100%股权估值4.25亿元,对应18年业绩承诺11.8xPE,估值合理。

事件简评

楷魔视觉--头部电影特效制作公司,有望与火星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实现产学研结合。楷魔成立于2014年,其专注头部电影市场高端特效制作业务,制作能力及作品质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楷魔18年已签订但尚未执行完毕制作项目有12个,项目合同总金额约1.1亿元。 楷魔视觉与火星时代存在多方面业务协同效应:①火星培养的影视后期优秀学生可加入楷魔视觉制作团队;②楷魔可以以项目实战方式输送到火星课堂,火星可以更好了解行业人才需求方向;③楷魔打造头部内容项目,可产生巨大影响力,有助于火星奠定行业地位;④楷魔和火星可共享行业资源及人脉。楷魔与火星可共建高端人才培训基地,利用各自优势联合开设影视特效班、高级培训班,为有基础的、在职的视效制作人才提供更高端的进阶培训,火星和楷魔有望实现有机融合,有效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加强教学的实战性,实现产学研结合,有效提升教学效果,同时拓展品牌影响力。

投资建议

影视特效行业也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市场与国外市场的技术和人才供应仍有差距,通过与火星时代的合作,楷魔视觉有望进一步提升其特效制作人才供应,上市公司层面业绩有望稳步提升。此次收购主体是火星时代,而不是百洋股份,体现了百洋股份以火星时代为核心,坚定发展泛设计类职业教育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的规划,未来百洋股份有望继续以火星时代为核心,进行横向与纵向的扩张,并对火星时代提供资金,信用,激励等多方面的支持。上市公司百洋股份层面,若不考虑本次收购,对应18、19年估值为25x,21xPE,若考虑本次收购,按照业绩承诺,对应18,19年估值为22x,18xPE,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过程尚有不确定性;人员流失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洋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