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贸易战升级市场大幅调整,形势恶化更显军工价值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表现如下:上证综指涨跌幅-5.07%,深证成指涨跌幅-6.69%,沪深300涨跌幅-4.36%,创业板指涨跌幅-7.39%,中小板指涨跌幅-6.01%,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涨跌幅为-7.69%。

贸易战升级市场大幅调整,形势恶化更显军工价值。美国6月15日宣布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我国强势回应,随后特朗普又指示对我国两千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贸易谈判前景急剧恶化,引发市场强烈的避险情绪。受此影响,市场大幅调整,上证综指跌幅达到5.07%,军工板块跌幅达到7.69%。在不明朗的国际形势下,军工行业作为国防建设和高端制造的支撑,核心价值越发突出。一方面,强大的国防实力是国家安全和发展的根本保障,是在触及国家核心利益时敢于回应的底气所在,国防建设有望获得持续的高额投入;另一方面,高端制造是我国实现产业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国家意志和国内广阔的市场决定了产业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而军工集团作为大飞机、航空发动机等核心装备的建设主体将充分受益。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我国核心主战装备和高端制造装备的龙头,推荐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直股份、航发动力、内蒙一机。

我们看好军工行业,给予推荐评级,主要基于以下理由:1)国防军工板块估值处于近三年的低位,已具备一定的合理性。2)军工行业基本面好转,主要得益于我国军用装备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军改不利影响逐渐消除、国企降本增效盈利能力提升。3)政策方面,看好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等政策对国防军工行业发展的推动。4)周边安全形势变化将进一步提振市场对于军工板块的关注度,成为板块上升的催化剂。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1)当前阶段重点发展以及装备需求确定性高的海空军装备领域的总装龙头企业,重点推荐中直股份(600038)、中航飞机(000768)、中航沈飞(600760)、中国动力(600482)。2)重点推荐装备发展亟待突破、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领域标的,推荐航发动力(600893)、中航机电(002013)、中航电子(600372)。3)看好具备一定行业壁垒、拥有核心技术优势、产品市场空间广阔的优质军民融合标的,重点推荐中航光电(002179)、中航高科(600862)、瑞特股份(300600)、菲利华(300395)、航新科技(300424)。4)看好集团资产证券化思路和目标明确、体外资产质优量大、上市平台地位确定的标的,重点推荐国睿科技(600562)、四创电子(600990)。

风险提示:1)装备列装进度不及预期;2)行业估值下行风险;3)军费投入及军改进展不及预期;4)国企改革及军民融合进度不及预期;5)相关推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6)相关公司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7)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