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电子事件点评:发展动力充沛,增持彰显信心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航电子发布公告:公司股东航空工业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高于每股15元,增持总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 投资要点: n 航空电子建设平台,受益航空产业发展。公司产品覆盖飞行控制系统、惯性导航系统、飞行航姿系统等航空电子产品,是航空工业集团下属航电系统的建设平台。当前我国航空装备处于发展机遇期,军机需求快速释放,民机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整机需求的带动下,公司发展前景广阔。航空工业此次对公司股票的增持,凸显了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

机载系统公司组建,产业发展有望加速。航电系统和机电系统是机载设备的两大组成部分。公司股东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和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整合,组建机载系统公司,将有助于机载设备的统筹规划和专业化发展,强化各细分专业和产品之间的联系,提升产业的整体竞争实力。

科研院所改制深化,有望承接资产注入。公司全面承接股东航电系统公司对其下属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职能,对航电系统的经营管理和发展拥有充分的决策权。当前首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方案已经批复,为后续研究所的改制做出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整体进度有望加速推进。公司作为航电系统上市平台,有望承接优质科研院所资产的注入。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在航空装备产业发展机遇期,公司作为航电系统建设平台,发展前景广阔,机载系统公司的组建有望进一步加速产业发展。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4亿元、6.99亿元及8.1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5元、0.40元及0.4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5倍、31倍以及2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股东增持不及预期;2)公司发展和盈利不及预期;3)机载系统公司作用不及预期;4)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5)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