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等待市场稳定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8-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继续低迷。本周上证综指报收3,067.15 点,周涨幅-0.26 %, 成交8,107.11 亿元;深圳成指10,205.52 点,周涨幅0.36 %, 总成交金额9,799.04 亿元;上证50 指数2,652.08 点,周涨幅 0.18 %,总成交金额1,781.72 亿元;沪深300 指数3,779.62 点,周涨幅0.24 %,总成交金额5,637.34 亿元; 中小板综指10,369.06 点,周涨幅 -0.07 %,总成交金额4,140.75 亿元; 创业板综指2,089.33 点,周涨幅0.18 %,总成交金额3,243.90 亿元。本周市场指数继续调整,各指数小幅震荡。市场日均成交金额3581 亿元,交易量创出近几月的新低。从参与者情绪看,腾落指数快速回落到近3 月的低位,市场人气低迷。从指数和市场情绪看,本周创出几个月来的新低,市场信心凸显不足,显示出市场对于未来预期担忧,除去国际因素外,国内的一些信用风险增加也是重要因素。市场的短期无新的事件驱动力,市场依然谨慎。

风险偏好降低。市场调整,资金交易的热度也降低,个股涨幅下降,跌幅上升, 无明显的板块集群,热点散乱。退市以及行业政策转变的太阳能行业,是市场所回避的重点,表现落后,且跌幅也较大。从概念指数看,防御类的指数、独角兽类和产品价格上涨相关指数表现较好,其他类的指数大部分出现调整,概念指数相对较弱。从行业看钢铁、家电、电子等行业相对表现较好,商业贸易、电气设备等表现相对较弱。市场弱势调整中,大部分的行业和个股都表现疲弱, 资金的炒作力度也减弱,市场风险偏好继续降低,市场整体仍难以有大的机会。短期看关注市场动向,等待市场稳定。同时我们依然认为新经济已有较长时间调整,随着资金的轮动,机会也在渐渐增加,调整也是选择的机会。对于估值和成长相匹配的公司依然是值得从长计议,战略配置。

等待市场稳定。进入六月之后,市场不确定的事件增加,同时国内企业的信用风险增加,对于市场的信心有一定的压制。市场在经过前期调整后虽然风险有所释放,但整体上仍难以改变震荡格局。短期内等待市场不确定性的减弱,市场稳定,尤其需要等待市场信心的恢复。从投资机会来看,短期受益难以把握, 立足长远获得收益的概率才能提高,这也是震荡格局下结构性机会决定得。估值和成长依然是安全性的保证。投资机会依然是中国制造2025 相关的新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