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小市值组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第13期:传统车企加紧布局,新势力迎来产品落地密集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4月25日,北京车展开幕,共174款新能车亮相,自主品牌共124款。

1、新能源群雄并起,国内传统车企中,布局较早的各集团继续稳步布局,推出多款400km甚至500km以上的高续航新车型。而新能车起步相对较慢的集团也在加紧追赶。合资及外资品牌为响应双积分政策,加紧布局新能源汽车。新造车势力从PPT落地,展出多款今明两年即将问世的车型产品将逐步进入市场检验期。

2、传统车企插混与纯电动并重,插混相对风头更盛;新造车势力专注纯电动。传统车企和新造车势力发展新能车的驱动力不同。当下传统车企发展新能车的动力中,双积分的推动力不可忽视,追求营利仍是传统车企非常重视的一个方面。考虑短期市场效益,本届车展传统势力更重插混。新造车势力更希望在纯电动车实现弯道超车。

3、新造车势力争奇斗艳,今明两年为产品落地的关键时点,产品将逐步进入市场检验期。通过车展来看,新造车势力受关注度颇高,通过互联网营销,精准定位,或能打造爆款车型。

4、传统车企聚焦小型、紧凑型SUV市场这一细分领域,我们继续强调这或是新能车沿袭本轮自主品牌崛起的“低端颠覆”之路。而新造车势力对准中高端车型,展现了新势力与传统车企的差异化竞争。 我们维持之前推荐的四条主线:第一条线(降价风险小):首选价格风险低后端设备、电解液和干法隔膜。继续首推设备后周期高速增长标的【星云股份】、电解液技术溢价标的【新宙邦】、干法隔膜龙头【星源材质】。第二条线(成本优势明显):其次成本优势明显,市占率稳步提升的绝对龙头。看多市占率第一、成本优势领先的湿法隔膜确定性龙头【创新股份】。第三条线(市值修复):市场预期差和业绩弹性大的次龙头。看好三龙整合趋势向好、业绩弹性大的客车次龙头【金龙汽车】和预期差较大的电芯次龙头【国轩高科】。第四条线(业绩高速增长):周期和成长双轮驱动标的。继续推荐煤机强势复苏,切入弹性大、风口热的汽配市场48V稀缺标的【郑煤机】。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