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与环保产业行业研究:现金流为上,首推危废东江环保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建议投资组合:1)危废:危废无害化处置龙头东江环保。2)固废环卫:布局环卫全产业链的环卫龙头龙马环卫。3)水电火电:全球唯一水电龙头长江电力以及火电龙头华能国际。4)水处理:具有膜处理领先水平的碧水源,今年订单质量提升,前期超跌将迎来估值修复。

数据点评

上周各板块下跌明显,公用事业与环保板块下跌0.65%。上个交易周,沪深300下跌0.69%,上证综指下跌1.48%,创业板指下跌4.08%。申万公用事业与环保板块下跌1.66%。公用事业与环保个股方面,8成标的下跌。涨幅前三的个股为三维丝(14.40%)、中环装备(7.11%)、天壕环境(4.96%),跌幅前三的个股为大通燃气(-22.90%)、中天能源(-19.00%)、科林环保(-13.00%)。

行业点评

价稳量增持续推进,危废保持高景气度。危废行业毛利率较高,保持在30%多的水平,现金流状况极具吸引力。过去两年危废板块调整幅度充分,近几年内生利润都保持着20%以上的增速,在当前现金流为王的情况下,危废投资价值凸显。“固废清废行动2018”暴露出长江经济带危废领域的的诸多问题,将带动危废处置量的稳步上升。我们预计后续危废价格将保持稳定。重点关注东江环保等优质危废标的,危废处置资质量不断增加。

固废资源回收利用+环卫一体化运营成为未来趋势。目前保守估计,环卫服务市场年运营空间已超过2000亿,加之当前市场化渗透率仅有20%左右。环卫是蓝海市场,未来几年环卫服务市场将维持高速增长。从欧美环保巨头来看,固废资源回收利用+环卫一体化运营将成为未来大趋势。国内的龙马环卫积极进军环卫,未来运营占比逐步提高。环卫一体化将诞生1-2家龙头企业,环卫产业链具备持续运营基础,现金流好。

水价望提升,市政供水类标的现金状况优异。环保大会重点提出将环境资源市场化改革,沿长江地区水价偏低的地区后续水价有望提升,近期江阴、南昌均出台水价调整建议方案,市政供水类标的将从中受益。推荐洪城水业,未来两年业绩复合增速在20%,财务特别是现金流状况优异,受资产新规影响较小,控股股东增持提振信心。

短期煤价仍将高运行,水电价值有望重估。5月用电需求高增长,三季度生产旺季仍将促进用电需求,叠加环保供给侧改革导致的供给收缩,短期内煤价上涨压力较大,但是受政策调控影响,国家能源集团表示将力争把外煤长协议价格控制在黄色区间600元/吨以内。中期来看,随着煤炭产量逐步增加,需求增速回落,动力煤价格中期来看有望维持在550-600元的合理区间,预计未来两年火电利润逐步改善,建议关注华能国际等标的。目前新能源发电规模较小,水电是提升清洁能源发电的重要力量,现金流充沛,业绩稳定的水电价值有望重估,关注长江电力等标的。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规划推进不达预期,项目落地不达预期;市场资金利率继续提升,项目融资成本上升;国家鼓励环保行业,行业进入者太多,竞争加剧,个别行业毛利率持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