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板块短期承压,长期仍然看好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沪深300下跌0.69%收3753.43,非银金融(申万)逆市上涨0.95%,跑赢大盘1.64个百分点,涨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3名。其中保险板块上涨3.92%,跑赢大盘;券商板块下跌1.64%,多元金融板块则下跌3.00%。个股方面,本周券商板块中第一创业涨幅最大,上涨2.64%;保险板块中中国太保领涨,涨幅为8.14%;多元金融板块中法尔胜小幅上涨0.46%。

券商:本周证监会再次连发数文,进一步健全创新企业IPO或CDR试点工作相关配套制度。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试点期间创新企业可自主选择10家证券公司作为境内发行上市的主保荐机构,包括中信建投、国泰君安、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广发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和华泰联合。CDR的落地将会增厚这些券商的投行业务收入。但考虑到国内外环境,投资者对于A股后续走势仍缺乏信心,股基成交额和两融余额连续下挫,与A股走势密切相关的券商板块短期或难以有突出表现。而长期来看,监管环境利好龙头券商发展,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中信证券(600030)、广发证券(000776)、华泰证券(601688)。

保险:本周中国平安公布5月份保费数据,2018年1-5月实现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0%,其中寿险个人新单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813.92亿元,同比下滑9%,降幅有所收窄。中国人寿、新华保险1-5月份分别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88%、8.91%,较4月份进一步改善。另外,最近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维持高位震荡(3.6%左右),进而抬升保险板块估值修复走出了短期上涨行情。但考虑到国内外环境,市场对于国内降准预期不断加强,利率水平仍存在下行压力。不过在去杠杆的大背景,利率水平整体下行空间仍然有限。政策上,国家鼓励税延养老险发展以增强养老保障第三支柱,预计将给保险公司带来千亿规模的保费收入。目前四大险企估值水平仍然处于低位,下行空间有限,长期坚定看好中国平安(601318),新华保险(601336)。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