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建立Steam中国,远期续航能力有望提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8-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8年6月4日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6月11日与Valve公司签署授权协议建立Steam中国,积极促成Steam中国的上线、推广及游戏产品的引进。6月16日公司公告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将于明日(6月19日)正式复牌。

投资要点

踏准中国区PC玩家的付费趋势,公司与Valve的合作再上一台阶,利好业务的稳定发展:Valve旗下的Steam平台是目前全球最大的PC端综合性数字发行平台之一,聚集了全球超过2万款游戏产品,发展态势强劲。近年来Steam中国区玩家的数量持续上升,根据SteamSpy数据,2018年初Steam中国区的玩家数量突破4000万。公司与Valve继《DOTA2》与《CS:GO》后,合作再上一个台阶,我们认为建立Steam中国将利好游戏代理发行业务的稳定发展,有效增强公司的平台属性。我们预计Steam中国将在2019年逐步推进落实。

远期续航能力有望得到提升,期待未来更多的协同: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游戏产品研发实力,一方面利用公司储备的优质端游IP实现端转手,另一方面在打造新IP上同样不遗余力,近期上线的《轮回决》、《武林外传》的良好表现均体现了公司自研自发的实力。同时与腾讯两款大作《云梦四时歌》、《完美世界手游》的合作预计将充分夯实公司今明年业绩。在拿下Steam中国的代理权后,全球范围海量的优质端游产品将通过Steam中国平台输入国内。未来端游产品IP与手游研发的协同值得期待,远期公司产品续航能力有望得到加强。

产品多平台布局,产品国际化与海外产品输入同步推进:公司此前通过《射雕英雄传》、《诛仙》、《倚天屠龙记》等产品在东南亚等地区取得不俗成绩。同时公司在欧美组建研发团队,拥有《火炬之光》、《无冬之夜》、《万智牌》等面向全球的优质IP,在PC平台、主机平台、移动端等多个平台上持续布局,未来自研产品走向国际化与优秀海外产品的输入同步推进,业务线与产品矩阵得到加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建立Steam中国将利好长远发展,一方面踏准国内PC玩家付费的趋势,另一方面将提升公司业务远期续航能力,有望在未来实现更多的协同。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中长期看好,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1.54/1.91/2.2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1/17/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现有产品运营数据下滑过快,新产品上线延期风险,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合作进展不及预期,影视项目收入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