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睿科技事件点评:华睿芯片2号通过验收,DSP芯片领域再次重大突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月14日,中电科14所牵头研制的华睿2号DSP芯片顺利通过“核高基”课题正式验收。

观点:

华睿2号完全自主设计,性能大幅提升。

芯片工作主频为1GHz,每秒可完成4000亿次浮点运算,支持64位标准双精度。与华睿1号相比,实现了工作主频提升1倍、运算能力提升6倍。华睿2号支持中国电科32所ReWorks操作系统和人大金仓嵌入式数据库,极大提升了应用开发便捷性。

华睿3号已经开始研制,未来DSP芯片民用市场空间巨大。

华睿3号具备万亿次运算能力,并支持人工智能,将引领我国高端芯片的技术发展。DSP芯片支持通信、计算机和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数字化融合,由于智能手机、IPTV等数字消费类产品的快速普及,以及未来5G的发展,DSP芯片民用市场可观。

14所是我国“核高基”重大专项任务承担者之一。

2006年,国务院颁布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年-2020年)》,“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位列16个科技重大专项首位。在工信部和中国电科的统一部署下,“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14所持续承担了“核高基”重大专项研制任务。华睿系列芯片的研制成功,突破了高端DSP研发核心技术,实现从并跑到领跑的转变。

国睿科技是14所的融资平台,在军工企业市场化改革加速的大背景下,未来公司资产注入想象空间丰富。

作为14所唯一上市平台,要实现自主研发高性能通信芯片,国睿科技的融资平台作用不容忽视。未来中电科要提高资本证券化水平,转变“小公司、大院所”的格局,优质资产注入预期非常强烈。

公司市值提升空间大。

14所18年净利润预计19亿,资产收购价格假设按照8倍PE测算,备考PE目前约为14倍。考虑到14所在DSP领域的核心地位以及军用雷达的龙头地位,给予40倍PE,目标市值840亿,整体市值空间在1.5倍以上。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亿元、2.4亿、3.1亿元,同比增长27%、11%、28%,EPS分别为0.45元、0.50元、0.64元,对应PE分别为59X、53X、41X。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进度不及预期,雷达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