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点评报告:集成灶高歌猛进,行业红利可持续发展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刘正 2018-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成灶线上市场倍增,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根据中怡康监测数据,2018年1-5月,集成灶线上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分别达到9.0万台、5.7亿,同比增长72.3%、116.1%,市场规模保持倍增态势,行业发展呈现高歌猛进态势,浙江美大作为集成灶的原创者、集成灶行业的龙头企业,将充分享受行业景气度上行带来的增长红利。

集成灶产品结构升级拉动线上均价大幅提升我们看到,在集成灶销量高增长的同时,产品均价也在结构化升级的带动下保持高增长趋势,2018年1-5月集成灶线上均价达到6284元,同比提升25.4%。均价提示主要得益于集成灶产品的结构化升级,早期的集成灶以“烟灶”和“烟灶消”为主流产品,产品均价较低,近年来随着嵌入式蒸烤箱产品的兴起,集成灶再次发挥其包容的优势,在原有的“烟灶消”基础上,增加了“烟灶蒸”和“烟灶烤”两款新品,根据中怡康数据,2018年1-5月“烟灶蒸”市场份额提升明显,由去年同期的3.7%提升到今年的19.5%,迅速抢占市场,而“烟灶蒸”的均价普遍要高于“烟灶消”50%以上。

行业参与者持续增加,集成灶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提升根据中怡康监测数据,2018年1-5月集成灶线上市场共监测到97个品牌,较去年同期又增加了10个品牌,整个集成灶市场行业活力得到不断增强。我们不仅看到传统的厨电主流品牌陆续进驻集成灶市场:之前的海尔、美的,最近的如老板电器和金帝合作,帅康在国际厨卫展首次发布集成灶新品,奥克斯集成灶单品已经进入线上市场前十等;还看到更多的非家电背景的企业进入这个市场,如浙江绍兴北斗星、万丰奥特、江苏南通元升以及浴霸领域的龙头企业奥普也在线下推广其集成灶新品,整个集成灶市场显现一片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众多参与者的进驻,在加剧市场竞争的同时,为整个集成灶行业带来更多的是,在烟机市场的影响力提升和持续深化消费者教育。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持续看好浙江美大,公司在享受行业高增长红利的同时,内部治理持续改善,管理优化边际效应显著,预计公司2018-2020可实现EPS0.7元、1.06元和1.6元,同比增长47.51%、51.73%和51.6%,对应当前股价估值29.88倍、19.69倍和129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