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三力转债投资价值分析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勇,刘辰涵 2018-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力转债于6月8日进行网上申购:发行总规模为6.2亿元,原股东共优先配售三力转债2.35亿元;向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3.85亿元。

转债条款中规中矩:三力转债存续期为6年。按照2018年6月6日6年AA-级企业债到期收益率5.7630%计算,债底价值为73.12元,债底保护较弱。按照2018年6月6日的三力士股份收盘价6.94元/股,初始平价为94.04元,平价溢价率为6.34%。

上市价格预计在100元左右:估计转股溢价率在5%到8%之间。通过相对价值法,预估其上市价格在100元左右橡胶V带行业龙头,上下游压力显现: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橡胶V带制造商,市场占有率在国内位居首位,在主导产品为橡胶V带的企业之中,三力士以8.05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0 2013年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国内制造业面临的经营压力,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利润均有所下降。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橡胶价格在2017年大幅上涨,致使公司成本上涨,净利润下降。行业整体发展呈现下行趋势的时候,公司的ROE、ROA、销售毛利率及净利率仍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完善产业链布局,橡胶V带与高端装备制造双轨发展。我国胶带行业出去下降趋势,制造业急需进行企业转型,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迈进。进入2018年后,公司开始实施推进全自动化改造,加快结构调整,推进产业升级的发展战略,以资本运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和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品牌、技术等综合优势,向国际水平靠拢,成为全球一流的橡胶传动系统整合者。公司在立足巩固传统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新领域、新产品的研发并购,逐步买入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拓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走军民融合的军企改革之路:我国制造业已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目前装备制造业的年均增速达到17.6%。从装备制造走向高新技术是必然之路。但长期以来,高端装备制造依赖于军工企业,甚至处于军工垄断状态。随着“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军企改革不断深化,为民营主体参与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提供契机。公司紧抓军民融合契机,通过进入智能化无人潜水机、微纳卫星等领域,拓展未来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总体来看,该转债配置价值不高,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若转债上市后价格过低,可适度参与。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客户集中的风险:现供车型销量下滑及新车型销售不畅风险:资产负债率较高带来的偿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 力 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