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港股6月策略:风险可控,个股为重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学恒 2018-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4 月时薪走平,消费超预期

4 月实际PCE 平减指数与上月相当,略逊预期,导致实际时薪保持低位(0.67),呈现了一个自2017 年10 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的延续。实际时薪领先个人消费支出,我们认为2018 年个人消费支出恐难有大的起色,也将演绎下降趋势。

4 月消费支出数据显著好过3 月,非耐用品、服务都出现了向上拐头,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出现了24bp 的增长,好于市场预期,也创出5 个月以来最大增幅。

结合前导指标时薪走势,我们将消费支出的4 月好转定义为一个弱势反弹。

需要关注经常账户赤字国家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新兴市场恐在美元升息过程中处境艰难。除了阿根廷、土耳其,还有诸多发展中国家经常账户为负,包括哈萨克斯坦、卡塔尔、乌克兰、南非、秘鲁、墨西哥、巴西、印度、波兰等。

但目前美元指数并非在一个上升通道中,我们判断,美元指数大周期下降通道中,年内走平,因此,我们不认为新兴市场会产生普遍的、大面积的债券市场违约,但部分国家土耳其、乌克兰、南非、秘鲁、巴西等国家,自2008年以来,经常账户一直处于赤字状态,是应该引起警惕的。

美股多重顶的猜想

由于时薪的方向振荡向下,说明个人消费支出也将振荡向下,因此GDP 也将振荡向下(源于时薪领先消费支出0-9 个月,GDP 滞后消费支出)。因此,10 年期美债的收益率不会飙升(反映长期美国经济的预期并不会走强),大概率稳定在3%附近(而非像部分市场人士担心的快速向上突破至3.4%-3.5%),考虑到6 月加息已经包含在市场预期中,因此美股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继续上行甚至创新高。但,由于下半年消费将振荡向下而利率水平最终随着升息周期振荡向上,因此,高位之后的美股将蕴含更大的风险——随着年末的继续加息,以及消费支出的增速下降,美股将最终下跌,也就是2018 年的美股,将形成一个高位的多重顶。

港股:消费从普涨到精选个股,原油板块靓丽警惕3 季度高点

消费板块估值上升较快,行情可持续但安全边际走弱需要审视个股。风格上我们坚持二季度策略观点:能源、电讯、银行、保险板块(具体个股见覆盖列表),以及成长性与估值匹配的医药/教育/消费、公用事业、核电/军工,同时关注TMT 悲观情绪释放后,长期具备技术/护城河的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风险提示

美国宏观经济不达预期的风险;美联储加息过快,导致的市场波动性加大的风险;中美贸易战局面扩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