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全面启动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8-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方案》,强化督查从2018年6月11日开始,持续到2019年4月28日结束,重点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汾谓平原11城市,以及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环保7大标志性战役中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首位,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将进一步促进大气治理责任落实,打击各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持续巩固大气治理成效,倒逼工业企业加速推进超净排放改造。目前非电领域提标相关政策多处于征求意见稿阶段,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启动后,相关提标政策或加速出台,非电治理市场值得期待,建议关注龙净环保。

上周,环保板块全周下跌了1.20%,相比前一周跌幅缩小,市场对环保公司资金流动性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变化,上周高景气的危废、现金流充裕的公司表现突出。尽管行业当前存在一些扰动因素,但是长期来看,我国生态环境仍处于持续修复期,压力和任务仍较重,生态环保领域是政府关注的重点,政策不断出台,因此行业发展的空间和动力充足。后续我们更需关注地方政府去杠杆的节奏、融资政策的变化等因素。

本周,建议重点关注:1)固废:危废无害化处置龙头东江环保,业绩稳健低估值标的瀚蓝环境,高增长、现金流充裕标的伟明环保;2)水处理:膜技术领导者碧水源;3)大气:非电治理先行者龙净环保。

行情回顾:上周,首创环保板块下跌了1.20%(流动市值加权),环保(中信)下跌了1.97%,跑输上证综指(-0.26%)、深证成指(+0.36%)和创业板指数(+0.12%)。子板块涨跌幅分别为:监测+1.55%,节能-0.02%,固废-0.49%,再生资源-1.85%,水处理-1.92%,大气-2.34%。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是:华测检测+13.97%,龙马环卫+9.42%,东江环保+7.43%,伟明环保+6.33%,中环环保+4.93%。

风险提示:宏观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