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梦之蓝有望再度掀起蓝色旋风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8-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省内增速修复提升,整体营收增速上台阶,良好的戴维斯双击。省内市场坐享消费升级,2017年省内营收增速11%,一季度增速加速至15%。近期我们参加了洋河股东大会,公司中长期战略清晰,聚焦酒类不断增强品牌拉力和渠道推力,力争成为世界级的企业。在品牌规划方面,梦3和天之蓝站稳次高端龙头地位,同时公司加强化高端布局,打造梦之蓝M9和手工班,拉升品牌价格带。我们认为公司2018年目标营收增速20%,上半年业绩区间20-30%完成可期,中长期来看公司省外进入收获期,2020年省外营收占比有望提升到70%。

■全国化势头良好,体量大的省份保持快速增长,省外空间继续看好。公司2014年开始加大省外投入,针对性的开拓新江苏“5+2”样板市场,并用板块市场驱动和引领更多的样本和大板块的形成,通过点点成线,由线成面,由面汇成市的策略,拓展省外市场。经过4年的费用投入,省外市场占比持续提升,2018年一季度营收占比已经过半,其中新江苏占省外收入比例70%以上,同时新江苏市场数量上升至495个(2015年297/2016年395/2017年455个)。

■次高端扩容,公司是隐形的次高端榜眼。根据智研咨询数据,目前在次高端价位段公司销售额居第二位,仅次于剑南春。近年来梦之蓝全国化加速推进,有望再度掀起蓝色旋风。2017年梦之蓝营收占比约22%,同比增速约50%。与此同时,2018年一季度梦之蓝省外营收占比提升至25%。随着消费升级的逐渐进行,河南、山东、安徽等省份中高端产品逐渐进入放量阶段,梦之蓝有望复制海之蓝的成功之路,在全国范围内再度掀起蓝色旋风。我们认为2018年仅仅是公司加速增长的第一年,明后年随着梦之蓝占比的持续提升,公司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5%、20%、1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23%、22%,看好公司省外市场的扩展和产品结构的持续改善,梦之蓝增长的持续性可期,目标价上调至174元,相当于2019年2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省外拓张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