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关注优先审评受益标的+商业板块

来源:华安证券 2018-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医药板块上涨1.53%,行业排名第5。截至6月5日,CFDA已经公布28批优先审评名单,涉及520个受理号,多为临床急需用药和具有明显临床价值的新药(以2017年数据为例,共423个注册申请被纳入优先审评,其中具有明显临床价值的新药注册申请191个、儿童用药注册申请47个,合计占比超56%)。上周CDE又发布第批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的品种,包括43个品种,其中华海药业增加6个品种,有4个品种制剂出口转国内申报纳入优先审评。随着优先审评审批加速,国家鼓励创新配套政策支持,我们看好受益于优先审评审批政策支持的优质创新、仿制药受益品种,同时建议关注低估值医药商业。推荐:(1)创新:建议继续关注创新龙头恒瑞医药,关注复星医药、华东医药、安科生物、亿帆医药。持续推荐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2)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出口转申报制剂出口龙头华海药业。(3)商业:两票制推进整合+低估值+下半年业绩好转,关注民企龙头九州通、国企龙头上海医药,以及地方商业龙头柳药股份。(4)连锁药店:行业整合+分类分级+处方外流,持续推荐精细化管理药店龙头益丰药房、一心堂,关注老百姓、国药一致。

上周市场表现

上证综指上周跌0.26%,SW医药生物指数涨1.53%,行业排名第5。子行业除医药商业和中药板块下跌,其余板块上涨,化学制剂(+4.33%)、生物制品(+4.21%)、医疗器械(+0.82%)、化学原料药(+0.50%)、医疗服务(+0.44%)、医疗商业(-0.62%)、中药(-0.75%)。

行业动态

国家药监局:发布《2018耐药品跟踪检查计划》和《2017年度药品检查报告》;国家药监局当选ICH管委会成员;CDE发布:第二十九批拟优审优评名单;海正药业注射用盐酸表柔比星获药品注册批件。

板块估值

截至2018年6月8日,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7.11倍,略低于历史平均38.51倍PE(2006年至今),相对于沪深300的12.39倍最新PE的溢价率为199.59%,有所回升。子板块,医疗服务板块估值为86倍,医疗器械板块在53倍,生物制品板块在48倍;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回落至31-38倍,而中药、医药商业估值相对较低,在26-30倍左右,医药商业最低仅为26倍。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