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行业景气跟踪12:巴西进口白羽鸡受反倾销制裁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陈乐天 2018-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鸡肉养殖、新能源汽车、地产边际改善,航空、家电、棉纺保持稳健。

重点关注:鸡肉养殖、新能源车、地产改善。商务部对原产巴西进口白羽鸡实施反倾销制裁,肉鸡苗价格本周上涨10.7%,进口减少将加剧供给的压力;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环比34.3%,传统燃油车0.5%,新能源车成为增量市场的主力,6月中旬补贴新政过渡期结束后将推动高续航里程新能源车销量;地产调控政策方向未变,但在持续一年多的低增长后,一二线城市的供销或出现企稳,5月最后1周一线城市销售环比上升10.9%,成交建面上升7.2%。航空、家电、棉纺稳健。燃油附加费征收与油价回调减小了航空业绩的不确定性,中期供给侧改革催生票价上行动力;6月空调排产规模同比增11.3%,较5月上升5%,旺季需求有望释放,6月叠加端午节、世界杯、618促销等催化剂;国内外天气因素等继续推高棉价。建筑、电网建设、造纸恶化。5月PPP投资同比增3.3%,较前值22.3%大幅回落;光伏补贴退坡速度加快,补贴强度降低,电网投资1-4月同比下降24.1%;进入需求淡季,纸价面临下行压力,华泰、晨鸣等龙头纸企也通过停产对冲压力。

上游资源:增产预期继续施压油价,美油下跌2.7%,与布油价差扩大;南方台风降雨抑制需求,发电耗煤回落,政策调控威力减弱,动力煤期货继续走高;美国与中国宏观数据稳健,工业金属全面上行,铜价、镍价创近年新高。

中游制造:钢铁社会库存连续13周下降,钢价小幅反弹,但高炉开工率两周回落;下游需求走弱,水泥价格回调,库存压力较小,玻璃价格反弹;化工品涨跌互现,苯乙烯、醋酸均来到历史高位;5月PPP投资同比回落至个位数;需求淡季,龙头纸企限产对冲价格下行压力。

下游消费:巴西进口白羽鸡受反倾销制裁,肉鸡苗与白羽鸡价格再度上涨;1-5月纺织服装出口同比增10.7%,相比去年延续较高增速;一二线销售与土地供给改善,三四线趋弱;6月空调排产规模同比增11.3%,高于前值;5月新能源车销售环比34.3%,成为增量市场中绝对主力。 T M T:4月全球芯片销售同比增20.2%,连续13个月增速超20%;美国商务部与中兴达成和解协议;1-4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4.9%,高于去年同期;5月票房同比增34.6%。

服务业:中国太保签发首张个人所得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保单;证监会发布9份文件,CDR正式开启;1-5月发电增速有望超过10%。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环保复查力度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太保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