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四价流感疫苗获批,有望增厚业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8-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卫计委法定传染病发病报告情况,2017年12月和2018年3月流感报告发病数接近61万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00%。2017年底至2018年初流行的优势病毒是乙型Y系。WHO2018-2019年推荐四价疫苗组分为甲型H1N1、H3N2和乙型Y系、V系;三价疫苗组分为甲型H1N1、H3N2和乙型V系。因此四价流感疫苗可涵盖更多的流感流行型别,有望为接种者提供更好保护。

公司连续多年流感疫苗批签发规模居于行业顶尖,2010年-2015年批签发量均在900-1000万支左右,2017年批签发流感疫苗超过730万支(含0.5ml和0.25ml规格),位列行业第一。

目前国内四价流感疫苗仅有华兰生物和长生生物于2018年6月获批,其余厂商均为三价品种。考虑到2017-2018年之交的流感疫情高潮,我们认为不仅今年国内流感疫苗接种和销售总量有望显著上升,同时公司凭借四价流感疫苗品种优势,有望实现公司市场份额的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原有业务18-20年EPS分别为1.05、1.27、1.54元,同比增长21%、20%、22%。

由于四季度是流感接种高峰,我们预计此次疫苗获批,将对公司全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根据公司历史流感疫苗销售情况:如果疫苗公司2018、2019年实现四价流感疫苗销售700万支、900万支(即四价流感疫苗成为公司流感疫苗主要品种),且单支成本和费用绝对值和三价流感疫苗水平接近,定价在100元左右,我们预计18、19年四价流感疫苗可分别贡献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和3.04亿元。我们后续将根据公司生产和批签发情况,调整公司盈利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