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软件:承建项目斩获大奖,创新业务稳步推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8-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二届全国基层卫生信息化应用创新大赛决赛结果在第二届基层卫生信息化与能力建设学术年会的开幕式上公布,公司承建的上海市闵行区古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家庭医生全面预算云管理”项目斩获一等奖。

投资要点:

公司为医疗信息化行业领军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专注于医疗卫生信息领域,经过20年发展现已成为医疗信息化行业的领军企业,营销网络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用户数量增长到6,000多家,累计实施一万余个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项目。

医疗信息化业务快速增长,奠定公司成长基调受益于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化建设需求释放,公司17年医疗信息化业务营收6亿元,同比增25%,与往年相比千万级大项目订单数量显著增加,且18Q1延续增势,公司医疗信息化订单金额达1.7亿,同比大幅增长。我们认为在此次以临床信息系统为主导的医疗信息化建设大潮下,合规要求(卫计委4月发布《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试行)》明确医院信息化建设要求)和医院自发性需求(医院在收入状况欠佳情况下有利用信息化建设降本增效的动力)有望推动公司医疗信息化订单持续增长。

创新业务稳步发展,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在创新业务方面,公司将智能医疗信息系统(智慧医疗)和区域医疗健康运维服务(健康城市)领域作为未来重点拓展方向。17年内公司相继承建了南京浦口区和浙江桐乡市的区域卫生大数据项目,建立起人口健康大数据中心样板城市;中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疗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项目,在互联网健康医疗协同大数据技术领域积极探索。同时,公司参与的中山市区域卫生PPP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突破,树立了平台运营的典范:卫生信息平台基础架构已搭建完成,基于平台的六大类业务管理系统建设正全面推进。我们认为公司的创新业务在经过前期的探索和试点后有望逐步进入兑现期,为公司中长期成长打开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1亿元、2.6亿元、3.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3元、0.53元、0.63元。我们看好公司在医疗信息化领域以及创新业务方面的中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信息化行业竞争激烈;创新业务拓展不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