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御家汇:御肤有术、经营有方,国产面膜的进阶之路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黄景文 2018-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2011-2016年面膜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5%,远高于护肤品市场的整体增速。御家汇以面膜起家,依靠互联网、凭借化妆品渠道的变革实现弯道超车,截至2017年公司在天猫和淘宝开设的店铺累计购买人数超过1800万,御泥坊APP注册会员数超过400万,线上面膜市占率排名第三;2015-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5、0.7、1.6亿元,同比增长45%、39%、115%,2018年一季度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上升致使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只有20%,但营收依然保持了42%的高增长。

面膜行业虽小,看点十足。2016年我国面膜市场规模为180.7亿元,占护肤品整体市场10.7%的份额,根据Euromonitor的预测,2021年我国面膜市场容量将达到280亿元的规模。中国在面膜使用频率和普及率上均和韩国存在一定差距,中国每年平均使用面膜频率为4次,韩国为8.5次,在普及率方面,中国普及率为45%,低于韩国的65%。未来面膜市场有望通过使用频率的增加和普及率的提高,实现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张。

互联网+面膜起家,向美妆大企业进阶。(1)互联网+面膜起家:电子商务推动化妆品网购规模的增长,电商超过百货成为第二大销售渠道,从2011年5.2%的份额发展到2016年占比20.6%,公司凭借互联网红利,从打造单品爆款出发,成功晋升知名面膜品牌,2015-2017年线上收入占比分别高达97.2%、93.6%、95.9%,实现了由单品牌、单品类驱动的跨越式增长。(2)扩渠道、扩品类,向美妆大企业进阶:公司于2016年加大了御泥坊品牌线下渠道的拓展,公司旗下品牌在全国的3000多家屈臣氏门店、400余家沃尔玛、香港的屈臣氏、万宁以及各大城市化妆品专营店都已经上架;与此同时不断扩充品类,由面膜向水乳膏霜、彩妆等延伸。未来有望通过投资、合资与收购、兼并、代理等多种方式,实现外延式扩展,致力成为全球前十大美妆企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亿、2.9亿和3.9亿,同比增速为36.6%、34.4%和34.2%;EPS分别为0.80元、1.07元和1.44元,对应PE为40倍、30倍和2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羊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