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国金新兴产业,每周智造盘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孟鹏飞 2018-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端装备

全球首款固态激光雷达无人物流车发布,速腾聚创与阿里菜鸟达成战略合作。近日阿里菜鸟与速腾聚创在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联合发布全球首款应用固态激光雷达的无人物流车G Plus,该款物流车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来自速腾聚创的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Pre。(来源:猎云网) 发布首款为机器人设计的计算机Jetson Xavier。近日,NVIDIA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宣布推出包含全新硬件、软件和虚拟世界机器人模拟器的NVIDIA Isaac。Jetson Xavier是NVIDIA Isaac平台的核心,拥有超过亿个晶体管,可提供每秒30万亿次操作以上的性能,耗能仅为照明灯泡的三分之一。(来源:天极网)

韩国成功研发新电池材料“石墨烯球”,计划五年实现商用。近日,三星电子综合技术院的研究小组成功研发出新电池材料“石墨烯球”,比现有锂离子电池的充电容量高出45%,充电速度提高5倍以上,计划五年内将“石墨烯球”锂电子电池实现商用化。(来源:中国储能网) 发布第三代SpeedPicker自动化解决方案。全球高科技设备制造商Manz AG发布了新型自动化解决方案设备--第三代SpeedPicker SAS系列,这是一套全新设计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专门开发用于处理太阳能电池制造过程中的硅晶片,并能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以柔性化的方式处理太阳能电池。(来源:ofweek)

东芝研发出超高速充放电锂电池。东芝材料在“2018年横滨人车科技展”展出一款负极材料使用紫色氧化钨,可实现超快速充电的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应用范围从汽车、火车、电梯、UPS到大电流电源,应用优势明显,覆盖范围广泛。东芝希望能将该新成果作为电池材料供应给其它电池制造商。(来源:中钨在线)

人工智能

eSight推出首款结合AR和VR功能的增强现实头显平台。eSight宣布推出其第一款增强现实(AR)头显平台,为商业、工业和医疗应用提供增强现实视觉效果,通过结合AR和VR功能,SPEX HMD可实现免提使用并充分运行原生视觉和AR视图。(来源:VR日报)

京东首次公布L4无人重卡细节,计划2020年国内上路。京东CUBE大会公布了一系列项目新进展,包括L4级无人驾驶重型卡车、续航1000公里的无人飞机、机器人做主厨的JOY’S智慧餐厅3个全新项目。其中无人重卡已经完成了2400小时的智能驾驶超级测试,计划在2020年国内上路。(来源:量子位)

阿里巴巴达摩院推出AI语音识别模型:对全球开源。近日,阿里巴巴达摩院推出了新一代语音识别模型--,不仅被谷歌等国外巨头在论文中重点引用,更将全球语音识别准确率纪录提升至96.04%。另外,该团队同时宣布,即日起向全世界企业与个人开源DFSMN模型。(来源:极客网)

腾讯,阿里云发布IPv6转换服务,存储、计算产品价格再降50%。继腾讯云系列产品大幅降价,6月7日的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阿里云宣布开启新一轮核心产品降价,最高降幅达50%,包括了弹性计算ECS、对象存储OSS、表格存储、性能测试PTS等。(来源:搜狐科技)

资本运作 配送机器人厂商普渡科技获5000万元A轮融资。普渡科技近日完成五千万元A轮融资,启创资本领投,榕泉资本等跟投,融资用于市场推广、渠道建设、新产品研发和扩充团队。普渡科技专注于配送机器人及低速自动驾驶领域,产品已在室内、楼宇、封闭式园区、室外等多种场景占据领先地位。(来源:亿欧网)

收购GE工业系统业务交易预计2018年6月完成。ABB集团电器产品事业部总裁梅塔表示,ABB 26亿美元收购GE工业系统业务的交易,尚待中国政府批准,公司预计在2018年6月完成这笔交易。(来源:EEPW)

风险提示 流动性风险。新三板市场交投依旧低迷,投资者应关注流动性分风险。 市场应用不达预期。高端装备及人工智能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均需要较长成熟和应用期,存在不确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