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马环卫:高速增长、现金充裕的环卫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 2018-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卫服务行业今年放量增长,大订单数量显著增长,利好龙头今年环卫行业增长快速。2018年整个环卫市场不论是新签订单数量还是金额都有显著的高速增长,而且大金额订单也显著增多。一季度环卫订单数量同比+32%,合同总额同比+100%。预计今年是环卫服务市场化大年,行业高速增长,全年市场订单有望超2100亿元,且龙头效应明显。

环卫服务订单加速落地,势头大好,稳居行业前列,中标省份增多公司进入2018年后,新签环卫订单增长快速。截至五月底,公司今年新增环卫服务年化合同金额已达4亿元,稳居行业前列。公司目前在手年化运营订单规模超12亿元,总金额超120亿元。在手丰富的订单将有力保障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从中标区域来看,除传统优势的福建区域外,公司新进入了江苏、安徽和广西三个省,服务范围再次拓展。另外,此前山东高速战略入股公司,预计将凭借其在山东区域的资源,帮助公司迅速开拓山东地区市场。

新生产线投运,环卫装备产能瓶颈消除,装备业务保持高增长公司2017年装备业务由于产能瓶颈,产量下滑,但公司主攻高端装备板块,占比逐渐提升。公司募投的装备新生产线已建设完成,一季度末完成搬迁工作,开始生产,产能瓶颈消除。新生产线满产后公司整体产能预计可提升30%以上。

预计随着新生产线的投运,高端装备比例的不断提升,公司装备业务增速有望超过行业平均的15-20%左右的行业增速,未来两年保持25%+的平均增速。

经营稳健,现金流优质,环卫PPP 资产模式较轻公司经营稳健,经营性现金流常年保持正值, 2017年净额为2.89亿元。投资性现金流流出16和17年增长快速,主要是公司大力发展环卫PPP 业务。

环卫服务PPP 属轻资产,只需初始的装备投入和垫付前几个月的员工工资。

开始运营后,政府按月支付,现金流好。公司2018年一季度末在手现金为10.95亿元,加上经营性现金流的回款,足够支持对于环卫PPP 项目的投资。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是环卫服务的优质稀缺标的,订单加速落地。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预计分别为3.3/4.3/5.6亿元,对应PE 为21/16/12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或订单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龙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