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点评:产能投放,渠道扩张,改善可期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张炬华 2018-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务包括调味食品、房地产开发等。子公司美味鲜公司主要从事酱油、鸡精鸡粉、食用油、调味酱等各类调味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及子公司中汇合创公司拥有中山城轨站北侧约1600亩商住地,已开发物业面积约6万平方米,预计建设可出售商品房面积近9万平方米,并在2018年底前开售。目前公司地产业务受制政府规划,发展较为缓慢;调味品业务占比显著上升,达90%以上。

未来公司将大力发展调味品业务:对于酱油品类,公司旗下厨邦品牌定位中高端,美味鲜品牌则定位大众品,主攻餐饮渠道。从产能来看,2017年公司合计产量48万吨,分别来自中山基地30万吨和阳西厨邦一期18万吨。公司中山基地03年开始动工,目前已建成设计产能31万吨,其中酱油产能22万吨;阳西厨邦基地自12年开始建设,目前一期已基本竣工投产,二期部分竣工,三期已开始前期工作;同时阳西美味鲜有65万吨非酱油产能将于2019年投产;预计到2023年,公司中山、阳西厨邦和阳西美味鲜三大基地将建成约150万吨的调味品生产规模。

区域扩张,拓展餐饮渠道:从区域空间上来看,目前公司销售区域已覆盖70%以上地级城市,主要以南部和东部为主,中西部和北部存在较大的拓展空间。从渠道上来看,公司餐饮渠道的消费比例在增加,公司计划在五年内将餐饮占比从目前的20%左右提升至40%。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通过产能释放、渠道拓展双因素推动营收较快增长,同时叠加产品结构升级、提价、新基地投入使用带来的费用率下降等因素,进一步推动业绩改善。公司估值相对行业龙头存在安全边际,我们预测公司18-19年EPS达0.81元、1.03元,维持“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风险;产能投放低于预期;市场开拓未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