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环保督查回头看启动,执法走上精细轨道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8-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正式启动。对此我们有两点解读:(1)环境监管高压常态化。中央环保督察历时2年实现了31个省区市全覆盖,推动8万多个环境问题的解决,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主要针对上一轮环保督察移交问题整改不力的情况,与此同时清废行动2018、水源地专项督查、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环保督查专项行动也在深入推进中,环保监管没有一丝懈怠。(2)环境执法精细化。在上一轮环保督查中,部分地方“一刀切”的做法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中央环保督察组将把“一刀切”执法作为生态环境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纳入督察范畴,对于易出现环保“一刀切”的行业或领域,明确要求在边督边改时要认真研究,统筹推进,分类施策,有利于环保治理走向精细化轨道。

本周,建议重点关注:1)水处理:膜技术领导者碧水源;2)固废:业绩稳健低估值标的瀚蓝环境,危废无害化处置龙头东江环保;3)大气:非电治理先行者龙净环保。

行情回顾:上周,首创环保板块下跌了4.48%(流动市值加权),环保(中信)下跌了3.99%,跑输上证综指(-2.11%)和深证成指(-2.67%),跑赢创业板指数(-5.26%)。从子板块来看,涨跌幅分别为:再生资源-0.71%,监测-2.66%,固废-3.66%,水处理-4.90%,节能-5.76%,大气-6.66%。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是:博天环境+14.88%,上海洗霸+9.77%,久吾高科+5.41%,鹏鹞环保+4.97%,中环装备+4.89%。跌幅前5名的个股分别是:科林环保-24.00%,博天环境-19.76%,三维丝-16.04%,中环装备-15.07%,鹏鹞环保-13.74%。

风险提示:宏观风险,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资金面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林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