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英威腾:平台化布局和系统解决方案战略清晰,中长期持续成长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一季度报告,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达到4.02亿、2470万、1865万,同比分别增长16.98%、194.97%、243.88%。此外,公司预计1-6月份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增长0-20%。

经营分析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费用管控卓有成效。2017年以来,公司费用管控初具成效,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4.29pct、2.73pct。本季度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1.24%、22.36%,为2012年以来最低,同比去年下降4.24pct、1.22pct。得益于费用管控卓越,公司净利润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从产品结构来看,出于工业自动化行业需求的持续景气,我们认为工业自动化传统业务增速可能在25%以上,相对新能源车和轨交业务更快,对公司营收增速提升明显。

公司平台化布局和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日渐完善。基于电力电子技术和控制传统基础技术平台,公司当前已经形成工业自动化、网络能源、新能源车、轨交四大业务板块,产品平台化布局日渐丰富。此外公司通过多年来行业积累的know-how以及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大型系统解决方案能力以及大客户单年采购金额,变频器、伺服等自动化产品协同效应逐步显现。

电动车业务高增长势头或将在今年得以持续。2017年公司电动车控制器业务大增超过200%,除此之外新能源车相关产品线已经扩展至充电桩、车载充电机、主驱动电机等,公司已经与中通、宇通、东风等商用车厂建立了合作供应关系,2018年行业将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此大背景下公司商用车份额继续提升以及若干定点乘用车车型开始逐步放量将带动电动车控制器及相关业务继续爆发。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至2.85亿元、3.50亿元、4.36亿。我们认为未来几年自动化需求会继续保持强势复苏,公司平台化、系统解决方案发展战略清晰,给予公司目标价11.32元,对应2018年30倍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企业技改投资增速不及预期,将对工控市场需求造成影响;同时市场竞争如果加剧会导致公司毛利率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威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