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伦药业:仿制药产品梯队再添优质品种,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获批,公司麻醉镇静产品线获得进一步丰富。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是继注射用帕瑞昔布钠后公司获批的又一优质麻醉镇静品种,为国内术中镇静首选用药。公司为第5家获批厂商,目前国内右美托咪定市场规模近20亿元,恒瑞医药占据绝大市场份额。2017年2月被纳入新医保乙类目录后,我们预计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仍将维持高增长,公司产品获批后将在各省陆陆续续补标,有望享受到纳入医保后快速放量的红利。

唑来膦酸注射液为长效抗骨质疏松药,市场前景广阔。唑来膦酸注射液是唯一经证实可降低再发骨折风险和死亡率的双膦酸盐且是唯一仅需一年注射一次的抗骨质疏松药物,被国内外权威指南广泛推荐使用。目前,国内市场规模近20亿元,公司此次获批的产品为输液剂型,即开即用,无需二次配制,能有效降低配制过程中的可能造成的污染和错配,提高用药安全性和医护效率,未来有望凭借着良好的临床应用便利的优势占据一席之地。

公司仿制药步入收获期,多个重大疾病领域的在研药品梯队渐已成型。公司自2012年开启转型之路,截止目前共有260余项仿制药立项,涉及17个治疗领域,且公司在品种选择上重点抢仿治疗领域容量大、竞争格局良好的优质品种。经过五年的研发投入,公司的仿制药研发管线开启收获期。2017年至今,加上上述两个获批仿制药品种,公司已有11个重要仿制药物获批生产,其中有4个为首仿/首家药物,预计未来5年内公司每年将有10个左右的仿制药上市,多个重大疾病领域的在研药品梯队渐已成型。我们认为未来医保支付结构改善是必然趋势,而优质治疗性的国产仿制药将会迎来新一轮进口替代的浪潮,公司在多重大疾病领域与优质仿制药抢仿的布局也必将受益于行业趋势的演变。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2.7亿元、16.1亿元、20.2亿元,EPS分别为0.88元、1.12元、1.40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7X/29X/23X。基于分部估值(详情请见此前我们发布的深度报告),公司当前合理市值约590亿元,按照14.4亿总股本,对应股价41元。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1元,相当于2019年37倍的动态市盈率。(上述两个获批品种的详细点评请看下文)

风险提示:大输液行业增速继续下滑;抗生素价格回落;研发进度不达预期;研发费用增长较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