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风劲扬帆,第三方民营检测龙头起航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三方检测市场广阔,具有培养大企业的土壤,公司作为民营检测龙头市占率仅2%,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据相关机构统计,全球第三方检测市场接近万亿级,诞生了包括SGS等一批年收入超二百亿的国际巨头,而国内市场空间千亿,公司作为民营企业龙头,营收仅为国际巨头的零头,市占率仅2%左右,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政策红利驱动行业加速发展,第三方检测市场兼具进攻和防守属性。首先,受经济生活水平提升以及政策法规不断完善驱动,第三方检测市场的蛋糕是在稳定持续扩大,具有良好的逆周期性;其次,近几年政府在政策执行层面、机构改革力度、行为方式有很大变化,进一步推动第三方检测行业加速发展。

行业进入壁垒高,公司作为综合性的民营第三方检测龙头,能够持续超越行业增长。第三方检测对于公信力要求高,同时行业碎片化严重,持续扩张的基础在于拥有广泛认可度和公信力的品牌,而漫长的品牌建立时间成本是行业扩张最大的壁垒。公司作为国内民营第三方综合检测龙头,业内具有足够的品牌公信力进行持续扩张,能充分享受政策放开带来的市场红利,实现超越行业增长。行业规模效应明显,公司大规模投资接近尾声,盈利能力开始反转进入上升通道。行业具有重人力、重资产属性,规模效应明显,2014-2017年公司持续大规模投资接近尾声,随着实验室运营逐步进入正常轨道,公司业绩今年有望开始反转,受益于确定性的人工成本和折旧成本增速下降,净利率会大幅提升。参考公司历史及海外巨头盈利能力,公司业绩还有较大挖掘潜力。再加上亏损源可控,业绩反转确定性更高。

海外借鉴,公司市值还有提升空间。一方面平稳发展的海外检测巨头估值水平可达到25-30倍,凸显市场对检测行业认可;另一方面对比公司单位生产要素估值水平较海外巨头有差距,未来还有提升空间。业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2.71亿、4.02亿、5.96亿,对应PE分别为31倍、21倍、14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市场化改革进程缓慢,经济大幅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