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小米8系列发布,紫光与360联合打造安全实验室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8-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板块行情一览:本周上证综指下跌2.11%,中小板下跌2.67%,创业板下跌5.26%。其中,申万电子指数下跌4.89%,跑赢创业板指数0.37个百分点,跑输中小板指数2.22个百分点;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11%,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0.85%,台湾电子指数上涨0.07%。板块方面,申万板块中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排名靠前。其中,电子板块排名第23位,表现较弱。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十的股票分别是雷曼股份、远望谷、激智科技、铭普光磁、漫步者、京东方B、璞泰来、欧普照明、雪莱特、晓程科技;跌幅排名前十的是瑞丰光电、润欣科技、森霸传感、锦富技术、盈趣科技、明阳电路、朗科智能、宏达电子、广东骏亚、猛狮科技。

行业动态:1)一季度小米手机表现亮眼,小米8系列再添动力。根据IDC调研报告,小米2018Q1销量同比增长87.8%,市场份额从2017Q1的4.3%上升到2018Q1的8.4%。在中国,小米2018Q1销量同比增长41.8%,市场份额从2017Q1的9%上升到2018Q1的15.1%。5月31日下午,小米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召开了旗舰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包括小米8、小米8透明探索版、小米8SE在内的三款新机。其中,前两者搭载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定位旗舰市场,透明探索版将机身背盖做成了透明效果,机身内部构造及元器件一览无余。小米8SE全球首发了骁龙710移动平台,定位中端市场。此外,小米还发布了另外3款产品,分别是:小米电视;小米VR一体机;小米手环3。2)紫光与360达成战略合作,“软硬兼施”打造安全实验室。5月28日,紫光集团宣布与360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将成立“360-紫光”联合安全实验室,利用双方软、硬件安全领域技术优势,合力打造全面覆盖芯片、终端、网络和云的安全生态链,同时在智能家居安全、车联网安全、AI硬件安全及手机安全等领域展开合作,构建客观权威的安全评估机制,提升整体生态安全性和信任度。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络虚拟世界与物理真实世界相互交融,网络安全已经进入大安全时代。紫光集团与360的战略合作,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整合双方的丰富经验与资源,在安全芯片、信息安全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新时代下的互联网安全生态环境。

一周行业重点报告回顾:行业深度***城市数字化大势已定,AI引领安防智能化变革n风险提示:1)LED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由于LED技术不断进步从而降低成本等因素,LED产品的价格逐年下滑。如果未来LED产品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滑幅度超出预期,则可能对LED行业公司造成较大影响;2)成本增加的风险:随着供给侧改革或者环保限产的进行,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会提升行业公司的材料成本,同时,国内不断上涨的人力成本也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3)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手机产业从功能机向智能机的发展中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则给手机产业链公司业绩带来影响;4)汇率波动的风险:国内大部分手机产业链的公司在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从事采购、生产、销售业务,并在多个国家或地区持有资产或负有债务,各货币的汇率波动均会对其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漫步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