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垒股份首次覆盖报告:战略转型布局教育产业,拟收购美吉姆开启早教业务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18-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战略转型教育业务,盈利有望全面提升:

公司传统主业为工业机械制造,由于宏观环境以及行业原因,公司2015年和2016年业绩持续下滑。2017年2月公司收购楷德教育,开启转型教育产业的序幕,布局国际教育产业。同时,公司拟收购美国知名早教品牌“美吉姆”在中国区业务,切入早教产业。国际教育和早教属于朝阳产业,且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通过教育业务的布局,2017年盈利明显改善,随着公司在教育业务的扩张,未来公司盈利有望持续高增长。

拟收购“美吉姆”,中国早教龙头呼之欲出:

中国早教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12-2017年早教市场规模复合增速达到21%,行业呈现高度景气。“美吉姆”是全球知名早教品牌,在中国的早教市场已经确立领先优势,从规模和品牌角度均处于行业前列。收购美吉姆后,公司有望迅速在早教行业确立领先的地位。

加大教育业务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外延并购:

公司计划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发挥楷德教育既有业务优势、充分释放利润的基础上,逐步加大资本资源向教育产业倾斜的力度,着力提高教育产业在公司营收和利润比重。公司未来将继续关注优质教育标的,尤其是早幼教板块,继续推进外延式并购,加快打造协同性强的低龄教育产业生态体系。

教育业务潜力巨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0.39、0.47、0.5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2、0.14和0.1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分别为146、121和102倍。公司正在积极运作收购美吉姆,且积极寻求早教板块的外延并购,教育业务增长潜力巨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美吉姆失败,教育板块协同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吉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