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周报:大额风险暴露监管落地,关注中美贸易磋商进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前期调整,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已回落至18年0.9xPB,目前估值对应隐含不良率接近11%,对资产质量的负面预期较为充分,估值安全边际较高。随着监管细则的陆续落地,我们认为悲观情绪有望得到修复,板块配置价值提升,但后续仍需关注中美贸易战进程。个股推荐业务稳健的大行和招行,边际改善显著的上海银行和南京银行。

板块表现。银行:过去一周A 股银行板块下跌1.4%,同期沪深300 指上涨0.5%,A 股银行板块跑输沪深300 指数1.9 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29/29。不考虑次新股,16 家A 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民生银行(+1.17%)、南京银行(0.00%)和北京银行(-0.29%),表现稍逊的是浦发银行(-6.72%)、宁波银行(-4.97%)、招商银行(-2.01%)。次新股里表现较好的是上海银行(0.00%)、常熟银行(-0.15%),表现稍逊的是贵阳银行(-5.47%)、成都银行(-0.85%)。14 家H 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哈尔滨银行(+1.89%)、重庆农村商业银行(-4.86%)。信托:过去一周,中航资本、爱建集团、经纬纺机、陕国投A、安信信托分别上涨2.27%、1.97%、0.00%、0.00%、-0.86%。

行业新闻回顾及展望。回顾:(1)据搜狐新闻,中美经贸磋商就扩大美对华出口、双边服务贸易、双向投资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但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分歧,需要继续推进协商工作。(搜狐新闻)(2)银保监会正式公布《商业银行大额风险暴露管理办法》,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版整体监管要求不变,但对细则(资管产品监管要求、匿名客户监管过渡期)进行了调整。(银保监会)(3)银保监会、央行等四部门发文规范民间借贷,要求未经有权机关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立从事或者主要从事发放贷款业务的机构或以发放贷款为日常业务活动。(4)农业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400 亿元二级资本债券于4 月27 日发行完毕,用于补充公司的二级资。(5)交通银行公告,公司拟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0 亿元可转债,用于补充本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展望: 4 月金融数据。

资金价格。过去一周,央行净回归基础货币1100 亿元。本周逆回购到期2700 亿。银行间拆借利率呈下降走势,隔夜/7 天/14 天拆借利率分别下跌33BP/107BP/136BP 至2.62%/3.17%/4.93%。国债收益率走势分化,1 年期下降8BP 至2.94%,10 年期维持3.63%。

理财价格。中银协理财专委公布的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0%,较前一周下降2bps。互联网理财产品7 日年化收益为4.20%, 较上周降1bp。

同业存单。过去一周,1 月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下降42bps 至3.10%, 3 月期/6 月期/1 年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上升28bps/13bps/13bps/4bps 至3.95%/4.03%/4.25%。4 月末同业存单余额为8.42 万亿元,较3 月末增加4360 亿元,其中25 家上市银行同存余额占比约为51%。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