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婴室中小盘首次覆盖报告:华东母婴零售龙头,行业爆发,线下专营业态最为受益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孙金钜,任浪 2018-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母婴零售区域龙头崛起,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的母婴线下专营店模式将显著受益于母婴行业爆发红利,随着公司品牌影响力逐渐增强,门店扩张+单店绩效提升将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1.56/1.9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2/1.56/1.9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49、38和31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受益消费升级与人口红利,母婴行业蓬勃发展,线下专营店最受益:

母婴行业可分为母婴产品和母婴服务两大门类,2018年行业整体规模将超过3万亿,复合增速为15%。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显著,“421”家庭结构下婴幼儿消费受重视程度大大提升,叠加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和“90后”育龄人群消费观念改变,母婴消费市场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另一方面,由于母婴产品的特殊性,消费者对产品自身安全性、品质及商家专业化服务水平要求会更高,因此相较于传统商超和电商渠道,线下母婴专营店凭借特有产品体验式服务和较高的品牌信任度,将成为最显著受益行业消费升级的业态形式,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速有望超过20%。

门店扩张+全产业链升级打造母婴消费生态圈:

爱婴室拥有190家直营母婴商品连锁零售门店,为0-6岁婴幼儿家庭消费者提供母婴商品销售及服务。超过200家海内外高端品牌资源、线下渠道优质布局和专业化体验式服务构成公司核心竞争力。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8.08亿(+14%),净利润0.94亿(+27%),业绩稳健增长,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公司近三年毛利率稳步提升至28%,显著高于其他线下零售公司。根据公告,未来三年公司计划新设130家直营店,立足华东、布局华南,进一步提升区域影响力;同时,依托用户资源进行全产业链升级,线上线下渠道结合打造“一站式服务”的母婴生态系统平台。

风险提示:母婴市场发展不及预期、门店扩张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婴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