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跟踪周报:一季度天猫销售数据公布,继续看好品牌服饰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莉看行业:3月限额以上企业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数据发布,单月及一季度累计表现非常亮眼。从3月单月来看,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数据同比增长14.80%,较去年同期6.40%大幅上升8.40pp,累计表现来看18Q1零售同比增长9.80%,较去年同期6.20%增3.60pp,验证零售表现持续优秀观点。

本周云观咨询公布天猫平台服装品牌一季度销售数据,零售向好、冷冬以及春节延后为服装线上销售带来了高景气行情,上市公司品牌线上销售表现非常亮眼。具体看来,森马旗下巴拉巴拉占据童装类目第一,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68%,太平鸟女装/乐町/男装/童装销售同比增长59%/31%/73%/118%,南极人男装/内衣/童装销售同比增长268%/110%/145%,箱包方面开润股份旗下90分品牌增速依旧迅猛,同比增长142%,运动鞋方面安踏/李宁/特步/361°等国产品牌表现强劲,一季度销售增长56%/31%/26%/32%,七匹狼男装/内衣销售同比增长65%/35%,童装安奈儿同样表现优秀,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95%。

A股品牌服饰方面,龙头具备长期逻辑,年报及一季报有望成为股价上涨重要催化:供应链及渠道集中化背景下龙头长期致力自身提效,效率领跑行业。在此基础上,一季报有望成为股价上涨有力催化:1)新模式方面,以开润股份、南极电商、跨境通为代表的高增长新模式企业一季度高增长预计得到持续;2)大众龙头方面,核心推荐标的森马服饰在一季度预计表现优秀,收入/利润预计同增20%/20%,太平鸟一季报受益减值包袱甩清业绩高增80%,海澜之家表现稳健;3)传统男装:九牧王、七匹狼预计表现平稳;4)高端女装:歌力思一季报受益主品牌零售优秀表现及并表影响收入/净利预计增长50%/25%;5)家纺:龙头一季报表现皆优秀,继续推荐富安娜、罗莱生活。

继续强调三条配置主线。自12月以来我们已经多周重点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富安娜、太平鸟、歌力思等品牌服饰龙头,继续推荐三条主线配置:

1)品牌服装投资主线:四重利好叠加腾讯入股海澜催化,未来有望迎来估值与业绩齐增长周期,继续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富安娜、罗莱生活、太平鸟、歌力思、中国利郎、九牧王、七匹狼、天创时尚为代表的品牌龙头。

2)高增长新模式龙头市场情绪风险消化完毕,具备投资价值:推荐优质制造对接新零售、旨在打造世界级消费品牌的开润股份,另外以南极电商、跨境通目前价位对应18年估值具备配置价值。

3)优质制造:强者恒强下龙头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吸引力。推荐(1)子行业优质龙头制造商,首推色纺纱龙头华孚时尚,江苏国泰、鲁泰A同样建议关注。(2)行业面临供给侧改革压力较大、受益环保投入到位需求走俏的行业龙头,典型如航民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终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