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天鹅A一季报点评报告:18年依旧美好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曦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净利增速略超预期,喜迎18年良好开端

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12亿元,同比增长19.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亿元,同比增长28.66%,每股收益0.81元。公司一季度收入增速符合预期,净利增速略超预期,喜迎18年良好开端。

内销增速快于外销,产品结构持续改善

分渠道来看,一季度公司内销增速快于外销,公司线下持续推动代理商向运营商转型,聚焦终端提升营销效率;线上因为调整产品结构的影响,增速有所放缓。分产品来看,公司滚筒洗衣机收入增速超30%,目前公司滚筒洗衣机销量占比超30%,销售额占比50%;公司干衣类产品预计实现70%左右的快速增长,目前占内销比重已经超过10%。长期来看,公司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有望进一步优化公司盈利水平。

具备较强的现金创造能力,盈利能力有望稳步提升

一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85亿元,同比增长268%,趋势向好。公司自有资金合计141.1亿元,同比增长15.7%,公司自有现金充沛,持续创造现金能力强,也提供了较强的安全边际。一季度公司存货周转天数同比下降5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下降1天,经营效率正稳步提升。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7.26%和8.36%,同比提升1.57个百分点和0.66个百分点。毛利端主要受高毛利的内销产品占比提升以及加强对原材料把控的双重拉动;净利端方面,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55个百分点,但由于公司去年同期实现了较高的投资净收益,整体来看公司净利率同比小幅提升。我们认为,随着滚筒替代波轮的消费升级不断驱动,提价后原材料压力趋势放缓,加之公司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公司在2018年的盈利能力有望稳步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年收入分别为262.1亿元、316.5亿元和380.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2.5%、20.8%和20.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1亿元、23.9亿元和29.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6.9%、24.7%和22.6%,2018-20年EPS分别为3.02元、3.77元和4.62元,分别对应PE20.5倍、16.5倍和13.4倍。公司收入规模将继续扩大,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