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成自控年报、一季报点评:乘用车座椅进入释放期,航空座椅值得期待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乘用车座椅成长高确定,配套上汽

公司乘用车座椅开始放量,目前产能15万套/年左右,年底将达30万套/年。目前主要供货车型为众泰T600、T700,其中T700由公司全部配套,下半年上市销量火爆,2017年12月份单月销量1.44万辆,半年累计销量达5.89万辆。T600公司部分配套,2017全年累计销量7.37万辆。我们认为与众泰的合作给公司业绩带来了确定性的高成长,随着T700销量的强势增长,有望为公司贡献确定性的业绩。2018年公司配套上汽的两个车型IP31、AP31供货在即,进入上汽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多订单,公司进入业绩释放期。

原有座椅业务受益于下游销售增长,业绩大幅超预期

工程机械座椅:2017年完成销售2.35亿,同比增长63.27%,从数据来看,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回暖,销售大幅增长,公司对主要客户徐工、卡特彼勒、龙工、三一重工都实现了销售的大幅增长。2018年一季度工程机械行业继续向好,带动公司一季度座椅销售继续高增长。商用车座椅:2017年的商用车座椅销售收入2.35亿元,增长80.3%,其中重卡业务实际完成销售收入1.94亿,同比增长率107.5%,与重卡行业整体市场相比,超过行业增长速度47%,主要由于:1)公司客户资源经过几年的积累,已经发展成为公司的成熟客户,定单增幅大;2)公司对资源保障工作做得好,尤其各子公司已经发展成熟,成为各客户就近供货的基地,有效地补充了公司的产能,较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

控股股东并购航空座椅公司,未来有望装入上市公司体内

天成自控控股股东(占比48.25%)天成科投于2017年9月20日公告拟收购飞机座椅AcroAircraftSeatingLimited100%股权,未来将并入上市公司体内,标的主要客户涵盖新西兰航空公司、FrontierAirline、AllegiantAirline、SpiritAirline等航空运输服务企业及飞机租赁企业GECapital,未来标的注入完成有望为上市公司带来更大的影响力及更多的订单,上市公司的飞机座椅业务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和拓展,在大力发展乘用车座椅的同时,有望在飞机座椅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4.09、19.41、23.09亿元,同比增长79.95%37.76%18.9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21、1.74、2.19亿元,同比增长72.49%、43.66%、25.81%;对应的EPS分别为0.54、0.78、0.98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8/2019/2020年P/E分别为51.17、35.62、28.31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成自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