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孚通信:营收环比增速大幅提升,毛利率降幅环比进一步收窄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汪敏 2018-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环比增速大幅提升,公司营收有望回归正常轨道:2018年Q1,公司营业收入环比增速约14.76%,比2017年Q1环比增速提升约1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自2017年Q4起,公司营收环比增速就在提升。我们认为公司产品所在市场处于复苏的状态,公司营收增速有望回归正常轨道。

毛利率降幅环比进一步收窄,价格进一步下降风险降低:2018年Q1,公司总体毛利率约50.28%,环比2017年Q4降幅约0.11个百分点;而2017年Q4和2017年Q3的环比降幅分别约1个百分点和7.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产品价格进一步下调的风险已经大大降低。

定增成功获批和需求复苏助力公司业绩增长迎来拐点:随着公司定增项目获得批准,公司有源光器件产能将得到大大的增强;此外,随着设备商的库存去除完毕以及电信运营商在城域网扩容需求的复苏,公司的无源器件也有望迎来新增长周期。总体来看,公司有望迎来业绩增长拐点。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之前的业绩预测,公司2018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28亿元、1.64亿元以及2.2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9元、0.88元和1.20元。在估值方面,我们选取了业务结构以及市值规模与公司相近的博创科技、太辰光以及新易盛进行对比。这三个公司2018年的平均PE和PEG分别为34和1.09,公司2018年的PE和PEG分别为29和1.91。公司PEG较高的原因是公司还会对新产品研发进行大力投入,使得净利润增速放缓。2019年公司的PEG会回归到大约0.82的水平,优于对比公司1.03的水平。因此,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34倍的PE。6个月目标价23.4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各类产品出货量不及预期,会使得公司收入增长不及预期;公司新产线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会使得公司收入增长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战有可能会使公司市场空间受到挤压,从而影响公司收入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孚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