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泰生物:四联苗快速放量,重磅疫苗陆续上市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18-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联苗快速放量,业绩弹性值得期待。2017下半年,巴斯德五联苗由于效价原因多批次批签发被拒,造成国内市场断货,并预计至少断货至2018年三季度。公司四联苗是五联苗的最佳替代疫苗,同时含有国内供应紧张的百白破疫苗。2018年公司四联苗迅速抢占空白市场,实现销售快速放量。同时,公司不断加强四联苗直销团队建设,终端覆盖率持续提升,即使五联苗未来恢复上市销售,也不会对四联苗销售造成明显冲击。

研发管线布局完善,重磅疫苗陆续上市。公司坚持“研发+引入”策略,研发管线布局完善。公司三代狂犬疫苗研发进展顺利,狂犬疫苗(MRC-5细胞)及狂犬疫苗(人二倍体细胞)分别处于现场核查及临床血清检定阶段,预计于2019年和2020年上市销售,有望有效替代现有主流二代狂犬疫苗。13价肺炎结合疫苗是全球销售额最大的疫苗产品,国内每年新增市场空间超百亿元。公司13价肺炎结合疫苗正处于Ⅲ期临床阶段,研发进度仅次于沃森生物,有望2020年获批上市。公司IPV正在开展临床试验,并已纳入优先审评,随着国内IPV全面替代OPV,年需求量有望超过6,000万支。此外,公司重组EV71疫苗获批临床,五联苗、五价轮状疫苗等重磅产品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有望陆续申报临床。

销售渠道不断加强,销售费用率有望持续降低。疫苗一票制全面实施后,公司销售费用率迅速攀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目前,公司持续加强销售团队建设,提升销售终端覆盖率,在推动疫苗产品销售放量的同时,公司销售费用率有望持续降低。此外,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有望进一步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1.19元、2.21元、3.76元,对应PE为79倍、43倍、2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森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