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同比增加,原铝微增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叶洋 2018-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炼铜产量同比大幅增长,原铝微增

从细分行业对应的规模以上数据来看,前四月精炼铜产量298.5万吨,同增长9.9%,相比去年同期的7%,增速呈增长态势;原铝产量1089.1万吨,同比增速0.2%,相比去年同期10.1%的增速显著下滑,采暖季限产导致的量减少影响显著;此外,铅和锌产量分别达到156.3万吨和190.2万吨,同比增速7.8%和2.8%,相比去年同期,铅产量增速下滑,而锌产量增速略有增加。

上下游:铜材产量大幅增长,氧化铝产量缩减

国内规模以上铜材企业前四月产量达到515.0万吨,同比增长11.6%,相比去年9.7%的增速,仍有提高;铝材的产量达到1673.6万吨,同比增长4.6%,累计增速同比略有下降,但4月份单月产量显著下滑。原材料方面,进口精矿数量累计同比增幅9.3%,持续保持高增长。氧化铝累计进口数量18.5万吨,同比大幅减少79.9%。国内氧化铝累计产量达到2167.4万吨,同比滑3.3%,与去年同期的同比大幅增加形成鲜明对比。

经济数据企稳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速有所下滑,出口增速扩大,进口增速维持高位,CPI中枢有望上移,PPI同比增速回落,生产PMI维持在荣枯线上方。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行业供需格局持续向好的铜板块和行业格局有望好转的铝板块,持续推荐国内矿产铜龙头江西铜业(600362.SH,0358.HK),矿产龙头紫金矿业(601899.SH,2899.HK)和铜钴标的洛阳钼业(603993.SH,3993.HK),电解铝一体化龙头中国铝业(601600.SH,2600.HK)、云铝股份(000807.SZ)和下游加工的明泰铝业(601677.SH)以及兼具原镁龙头的云海金属(002182.SZ)。

风险提示

1)经济复苏不及预期;2)供给侧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