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首次覆盖报告:国内第三方检测龙头,志存高远打造长跑冠军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18-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未来三年复合增速53%,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随着国内检测行业市场化程度逐步提高,检测领域及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华测检测作为国内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龙头企业,布局最为全面、品牌优势明显。公司2017年完成对子公司华安检测的业务整合,2018年起注重集团经营效率的提升,未来有望逐步进入收获期。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28.78/38.25/50.5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0/3.65/4.84亿元,复合增速约53%,EPS为0.16/0.22/0.29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全球万亿检测市场,国内尚处成长期,市场化改革助推民营企业:2016年全球检测市场约为1445亿欧元,近年来保持6%左右的复合增速;国内检测市场迅速发展,2008-2016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速为21%,第三方检测市场受益于政策的逐步放开增长更快,复合增速达到25%,2016年已接近1000亿元。近年来民营企业扩张迅猛,2013-2016年数量占比从27%提升到43%,市占率从11%提升到15%。未来民营龙头企业有望凭借更多的检测经验、更广的业务布局和更强的品牌效应,优先享受市场化改革的红利。

前期布局全面,2018年开始注重效益提升,各条业务线有望迎来收获期:公司是国内布局最全面的第三方检测企业,持续扩建网点和开展并购,已拥有130多个实验室;生命科学和工业品检测增长较快,目前占比达到48%和20%。2018年公司开始放缓投资扩张步伐,优先整合已有资源、提升集团现有实验室效率,预计人均营收有望从2017年28万元/年提升至2020年35万元/年以上,加上人工、房租等主要成本相对固定,业绩或将加速提升。

对标全球检测龙头,目标百年老店、打造长跑冠军:全球三大检测企业(SGS、BV、Intertek)成立时间超过百年,收入规模均突破200亿元,在经营时间、营收利润规模、人均产值、覆盖领域等方面均大幅领先国内企业。华测检测作为国内进入检测行业最早、目前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随着各项检测业务的经验积累、并购整合的持续开展、品牌效应的逐步体现,未来有望打造成为国内检测行业的百年老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