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星医药:品牌提升价值,营销改革体现增长拉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王建礼 2018-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星医药2018年5月公告子公司复宏汉霖研制的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生物类似药,原名为重组人鼠嵌合抗CD20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适应症完成临床III期试验。

【点评】

利妥昔单抗,原研厂家罗氏,1997年11月26日获得美国批准上市,目前获批了NHL、CLL、RA、GPA等不同适应症,2017年利妥昔单抗销售额达到73.88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21%,其中针对肿瘤适应症的销售额为58.32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0.15%;针对免疫适应症销售额为15.56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5.35%。国内2017年销售额17.38亿,5年CAGR为12.49%。2017年利妥昔单抗通过国家医保谈判进入国家医保乙类,价格下降48.3%。相对于其他的医保目录产品而言,目前国家谈判目录已经陆陆续续落地,已有8个省份出台了谈判目录产品不占药占比的政策,在目前的环境下,谈判目录的产品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加速放量。

复宏汉霖产品与原研药(美罗华?)在治疗CD20阳性弥漫型大B非霍奇金淋巴瘤(DLBCL)初治患者的临床试验主要终点、次要终点(安全性、免疫原性、药代动力学)均达到预设标准。从临床进展角度而言,中信国健抗CD20单抗由于临床数据规范性问题撤回,复宏汉霖针对DLBCL适应症申报生产,为国内首家;神州细胞和信达生物均为临床三期,进展比较靠前。同时,复宏汉霖针对RA适应症在临床I期,为国内首家。我们认为复宏汉霖利妥昔单抗类似药大概率成为国内首家上市产品。

根据国金医药“5D3S”药品评估模型,我们预计复宏汉霖利妥昔单抗类似药峰值在14亿人民币,对应的DCF估值为35亿人民币

盈利预测

考虑Gland并表,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51/43.84/51.35亿。考虑到公司利润结构改善带来的估值重构以及研发的收获期,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低于预期、整合低于预期、新产品获批低于预期、产品降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