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IPO策略(系列十五):95家新三板公司IPO排队中,11家新获预披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以来企业IPO 情况总览:上周,共2 家企业首发上会, 1 家顺利过会,1 家未通过,周通过率为50%。其中,1 家企业拟登陆上交所主板,1 家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首发未通过的企业为:方邦电子。4月24 日,环宇燃气成功过会。

“大发审委”上任以来IPO 通过率为53%: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委合并(市场俗称“大发审委”)以来,IPO 审核趋势趋严已成常态, 截至2018 年4 月27 日,“大发审委”共审核178 家首发公司,其中95 家获通过,通过率约为53.37%。在这178 家公司中,共有36 家来自新三板,占比20.22%,新三板公司IPO 整体通过率为50.00%。新三板企业中,拟登陆上交所主板的企业共19 家,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企业共5 家,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的企业共12 家。

企业IPO 涉及毛利率异常及应收账款占比异常:一家电磁屏蔽膜供应商产品单价一直在下滑,由于产品单价下降速度低于单品成本下降速度,显得公司毛利率整体提升。由于公司产品单价一直在下滑,对公司高毛利率可持续性的担忧是合理的。毛利率超过招股书列示的可比行业平均毛利率3 倍有余。此外,公司应收账款占比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17 年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高达102.27%。这或意味着公司2017 年上半年所有收入均来自应收账款。公司历史应收账款占比均超过招股书所列示的可比公司应收账款水平,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新三板企业95 家IPO 排队,有11 家预披露更新:跟据证监会最新发布的文件,目前共有95 家新三板IPO 排队企业,6 家处于已过会待挂牌状态,分别为南京证券、芯能光伏、江苏新能、长江材料、新产业生物和泰林生物;一家被暂缓表决:明德生物。福达合金 已挂牌A股。4 月23 日-4 月27 日期间,共有11 家企业获预披露更新,其中,瑞可达、西域旅游、柠檬微趣、米奥会展、泰恩康来自新三板。此外,4 月23 日-4 月27 日,按公告日统计,共有2 家新增企业参与IPO 辅导:罗美特(832344.OC)、凡拓创意(833414.OC)。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IPO 进度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