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港股市场周报: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海底捞赴港上市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学恒 2018-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美第二轮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双方发布联合声明

5 月17 日至5 月18 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率领中方代表团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领衔的美方代表团在美国华盛顿就贸易问题进行了第二轮贸易谈判。北京时间5 月20 日,中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双方不打贸易战。

根据美媒报道,此次谈判中,中国并未接受美方提出的减少2000 亿元中美贸易逆差的目标。刘鹤副总理在采访中表示,中美将在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往来,深化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合作,提升相互投资。双方贸易战缓和一定程度上会缓解资本市场的恐慌情绪,利好港股市场。

海底捞赴港上市,融资主要为扩张所用

5 月17 日,海底捞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港股市场有望迎来又一重量级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披露,海底捞2017 年实现营业收入106 亿元,净利润12亿元。海底捞现有餐厅272 家,遍布中国、美国、韩国等国家,2017 年现有餐厅的翻台率达5.1 次/天,内地人均消费97.7 元。公司计划将本次IPO 融资额的60%用于扩张, 2018 年新开180-220 家新餐厅,扩张明显提速。作为海底捞火锅底料供应商,颐海国际(1579.HK)股价5 月18 日涨幅超12%。

腾讯一季度手游与广告业绩均超市场预期

公司一季度实现业务收入735 亿元,同比增长48%;净利233 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68%,PC 游戏与去年同期持平;移动视频播放同比增长60%以上。我们预计微视将受益于丰富的正版内容库和分发渠道,在短视频的渗透率会快速提升;支付及云计算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11%,毛利率24.5%较此前提升显著。市场预计腾讯2018 年支付和云服务的主要目标将仍以市场份额为重,继续巩固行业地位。

全球主要指数纵览上周恒生指数报收31047.91 点,较上上周下跌74.15 点;恒生H 股指数报收12355.13 点,上涨9.83 点;恒生红筹指数报收4681.43 点,上涨72.18 点。A股方面深圳成指报收10672.52 点,上涨0.36%;上证指数报收3193.3 点,上涨0.95%。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指数报收24715.09 点,下跌0.47%;标普500 报收2712.97点,下跌0.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收7354.34 点,下跌0.66%。其他全球主要股指本周表现详见左表。

港股通专题统计

上周沪港通南下资金-28.66 亿元,北上资金87.24 亿元,深股通南下资金27.01亿元,北上资金42.56 亿元;南下资金上周累计流入-1.65 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129.8 亿元。随着贸易战影响趋于平稳和MSCI 纳入更多A 股公司,外资配置A 股的热情仍旧持续高于南下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