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4月报:2017及18q1业绩增速稳中向好,印证实体消费回暖进程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旭 2018-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2018年4月,沪深300指数下跌3.63%,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16个百分点。CS商贸零售行业下跌4.06%,与2017年同期相比提振了1.53个百分点,跑输大盘0.43个百分点。截至4月30日,2017年年报已完成披露。2018年Q1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累计增长3.3%,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大型零售企业在经历过商品结构优化、消费体验增强、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等趋势后,实现了销售增速的企稳回升,实体零售回暖的进程得到了有效印证。零售行业市场强于去年同期,在中信29个行业中排名第15位,表现比较强劲。2018年年初至4月底,商贸零售行业下跌6.74%,处于上游水平。

行业数据月报:2018年4月CPI同比上涨1.80%,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CPI同比增速连续三个月回落。在经过2-3月份的突然跳升后,4月的CPI同比涨幅回落到2%以下。2018年1-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817亿元,同比增长9.7%,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1241亿元,增长7.8%,Q1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至4月份起有所下滑,增速较上年同期略有放缓。2018年1-4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25792亿元,同比增长32.4%。相较Q1以来35%以上的增速有所回调,但比去年同期提升0.4个百分点。2018Q1中国购物中心市场仍然维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势,整体购物中心市场对未来6个月的预期指数为72.1,环比上升1.2,有85%的业主表示短期内企业盈利状态会持续变好。

行业新闻回顾:天猫在银泰开出首家线下服务中心,计划年内拓展到50家;天猫超级品牌日x亲橙里,倾力打造“奇屋妙想”新零售玩法;苏宁物流启动无人卡车测试,国内电商尚属首次。

投资建议:2018年3月以来CS零售指数跌破30倍估值水平,且持续震荡下行。截至4月30日,CS零售PE(TTM)跌至26.38X,仍处于历史较低位水平(历史均值PE为35.23倍)。从2017&2018Q1业绩综合来看,在消费趋势向好的环境下,CS零售上市公司以稳中向好的增速印证了实体零售企稳回暖的迹象,但业绩分化依然十分显著,龙头的盈利能力十分强劲,龙头企业从经营业绩到商业模式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以头部的优势有效的提振了整体市场的运营效率和盈利水平。百货方面建议关注王府井、天虹股份和重庆百货;超市方面建议长期关注永辉超市和家家悦;连锁方面建议继续关注苏宁易购,电商方面建议关注跨境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消费升级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