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腾讯云降价,二马激战正酣,产业云化加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曹佩 2018-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5月23日,腾讯在广州举办了2018年云+未来峰会,马化腾出席并发布了腾讯超级大脑,提出人联网、物联网以及智联网。腾讯云宣布核心产品全部降价,最高降价幅度达到50%。数十种AI 应用服务能够全部免费接入。

点评

二马重兵云计算观点得到进一步验证。我们在5月15日重磅深度《二马重兵云计算》中前瞻指出,云计算已成为阿里、腾讯等的核心业务,巨头的争夺已经展开。2018年是中国云计算的拐点,我们预计,业务合作、资本合作将层出不穷。

此次腾讯云宣布降价证明了腾讯阿里在云计算的竞争开始加剧,亦反映出互联网巨头对云计算业务的高度重视。

云计算发展势不可挡。腾讯云峰会上马化腾指出,在今年一季度全国用云量是去年同期的约1.4倍,广东省的增速则超过了170%。云平台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各行各业加速拥抱云计算。

从C 端到B 端和G 端,腾讯开始新的连接。如果说过去的腾讯专注于人的连接,以社交为核心。在云计算的时代,腾讯开始加大企业和机构用户成为云平台的使用者,从人的C 端连接拓展到B 端和G 端的连接。我们认为,无论是人联网、物联网还是智联网,其本质在于加强云计算作为基础设施的属性。

腾讯云的战略:定制、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全球扩张。根据腾讯一季报披露,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逾100%,针对金融、市政及零售客户的需求推出新的定制化云产品。利用先进的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为大型金融机构、超市、连锁店及时尚服饰零售商提供定制云解决方案,加强游戏及视频云服务的核心能力并提升在金融、市政及零售服务等领域的实力,将扩展全球云基础设施,以支持外部客户及游戏等内部业务向海外拓展。

降价及AI 免费策略将进一步推动产业云化。腾讯云宣布了新一轮的降价,并宣布数十项AI 免费。我们认为,降价有利于最终用户拥抱云计算。云计算在IT支出的再分配趋势将得到进一步强化从而推动整个云计算产业链的发展。随着用户的使用习惯迁移到云基础设施,在软件云化的投入也会加速。

投资建议:重申看好两条主线:一是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商以及参与产业链合作的公司,二是由SaaS(软件即服务)驱动细分行业市场增长的云计算转型公司。

重点推荐广联达、浪潮信息、金蝶国际(HK)、中科曙光、恒生电子、石基信息、天源迪科、超图软件、恒华科技、常山北明、泛微网络等。

风险提示:云计算落地不及预期;企业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