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都证券投资研究周报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18-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近期展望:中美贸易休战共识,有望提振风险偏好

1、简要观点与市场回顾:估值如期温和修复,消费蓝筹为主领涨。基于此前大盘指数连续下跌至近两年估值低点,风险释放已较为充分,且在中美贸易摩擦缓和、扩大内需目标下宏观政策取向阶段略松、资管新规温和落地等预期改善下,四月底以来我们坚定看好估值迎来温和修复期,尤其看好A 股即将正式纳入MSCI 指数体系下的绩优蓝筹股行情。

五月以来,A 股主要指数普遍反弹3.2-4.9%(仅前期显著累计反弹近两成的创业板指小涨1.7%),,沪综指逼近3200 点;期间食品饮料、休闲服务、采掘、化工、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家电、纺织服装、保险、汽车等消费蓝筹为主的板块领涨11%-4%。

——风险因素明确退去之前,风险偏好仍承压,市场参与修复信心不足。

此前我们分析指出,目前压制A 股反弹信心的几大风险因素,主要包括中美贸易谈判与经贸关系的前景、全球经济复苏与通胀回升前景、美元及其利率走势、国内经济基本面与政策取向等。我们在5 月第二周的策略周报《风险担忧逐步缓解,绩优蓝筹引领估值修复》中已对前几大风险因素分析指出正逐步缓解,但前景明朗前市场反弹信心或风险偏好仍承压,反弹过程较犹豫曲折。

本轮温和修复过程中,基于以上制约或待定因素,除境外资金已在调整低点持续逆势加仓绩优蓝筹股外(3 月26 日至今日均净流入额倍增至23 余亿元共近800 亿元),整体市场参与本轮反弹过程较为谨慎,期间两市日均成交额保持在4000 亿元偏低水平、两融余额也自近八个月低点仅小幅回升60 亿元附近或不足0.6%至最新的9900 亿元附近。

2、中美贸易休战共识,有望提振风险偏好,估值有望继续修复。

1)中美贸易磋商达成共识,以最小代价休战,进度超预期。而5 月18-19日中美经贸团第二轮贸易磋商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双方并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创造有利条件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鼓励双向投资等五项联合声明。

自美方3 月23 公开发起针对中方的贸易战以来,近两月内双方贸易博弈战经历三个阶段的交锋:第一阶段主要以加税打压对方出口贸易优势,第二阶段为美方发起技术壁垒制约中国核心技术的赶超或挑战,以禁售芯片给中兴为标志,第三阶段为双方面对面磋商谈判,而两轮谈判后达成休战共识,并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