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南网架:化纤助力高增,静待装配式发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金嘉欣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3亿元,同比减少1.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65.40%。

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98亿元-1.373亿元,同比增幅60%-100%。

化纤业务收入比重持续增加,钢结构略有下降: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3亿元,同比减少1.8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65.40%;EPS 为0.05元,同比增长23.08%。受益化纤下游需求增长,产业链供求关系持续改善,2018年1季度公司化纤业务收入保持增长态势,根据2018年1季度经营数据,公司化纤业务合计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约48.70%,较2017年报43.69%比重继续提升月5.01个百分点;钢结构营业收入比重由2017年度的55.44%下降至51.30%。

景气复苏量价齐升,化纤业务带动业绩高增:2018年1季度公司化纤业务细分品类,POY、FDY 和切片的营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1.73亿元和0.67亿元,同比增长0.34%、26.32%和-7.68%,公司1季度整体营收同比下降1.82%,FDY 品类报告期内生产2.35万吨,销售2万吨,同比增长26.32%;POY 产品同比保持小幅增长;化纤业务的稳健增长是公司业绩高增主要原因;从价格方面来看,2017年报显示,公司POY 从产品毛利率为6.77%,较上年同比提升4.4个pct;2018年一季度我国涤纶丝(FDY150D/96F)市场均价为9394元/吨,较17年均价上涨5.71%;我们认为化纤行业景气提升,量价齐升局面是公司2017、及2018年1季度业绩高增主因。

积极布局装配式建筑,把握潜在市场机遇:公司继续积极布局装配式建筑,2018年1月18日公司公告以自有资金1亿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东南绿箭集成科技有限公司;2月11日,公司与西藏鲲泰、西藏石化签署《装配式建筑产业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出资成立西藏装配式建筑产业合资公司,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合资公司股份比例的20%。同时,公司4月28日公告称,公司拟与凯盛集团在雄安新区共同投资设立河北雄安东南网架凯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在积极布局装配式建筑,把握潜在的市场机遇。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22元。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7%、19.4%、19.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2.7%、33.4%、19.3%;受益化纤业务需求复苏,化纤利润贡献持续增加助力业绩高增;同时,公司积极布局装配式建筑,随着装配式政策推进,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我们维持公司增持-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22元,相当于2018年38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放缓、装配式建筑推进低于预期、账款回收风险、存货跌价、利率上行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南网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