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银行股东增持点评:大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基本面改善估值性价比突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上海银行(601229.CH/人民币15.89, 增持)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港集团5月15日-18日通过公开市场增持公司股份1,9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合计增持金额约3.04亿元。增持之后上港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3%。

估值安全垫充足,大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目前上海银行股价对应17/18年PB 分别为0.98x 和0.89x,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公司在招股书中承诺,当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新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时(17年年报披露为16.27元/股),将通过大股东或管理层回购、增持等方式来稳定股价,目前公司最新股价仅为15.89元,估值安全垫夯实无虞。此次公司第二大股东的主动增持也说明了对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空间的看好,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考虑到公司当前估值依然低于1倍PB且距17年报披露时间已达20个交易日,后续股东及管理层持续增持可期。

资负结构优化,基本面改善确定性强上海银行18年基本面改善的确定性强。资产端,公司在结构上加大对信贷资源的倾斜,并且严格控制新发放贷款的定价与到期贷款的重定价,带动资产端量价齐升。受结构优化及定价上行拉动,我们预计全年资产端收益率的改善幅度将在30-40BP。负债端,随着公司同业负债调整的逐步到位,公司同业负债指标考核达标,监管调整压力减退。与此同时,年初以来市场流动流动性改善,金融市场利率稳中有降,使得公司整体负债端成本压力缓释。

资产质量方面,公司具备区域优势,整体质量优于同业平均,并且受益于长三角经济的企稳复苏,资产质量呈现改善趋势,在不良生成放缓的背景下,拨备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弹性的催化剂。

投资建议:基本面改善显著,估值性价比突出上海银行18年资负两端均呈现积极改善态势,资产端受益于信贷投放的加快以及定价水平的提升,负债端受益于结构调整压力的缓解以及资金利率的平稳下行。资负两端的积极变化推动公司基本面显著改善,我们预计上海银行2018/19年净利润增速为15.0%/10.1%,目前股价对应2018年PB 为0.89倍,较行业平均水平折价4%,公司18年边际改善幅度优于同业,当前估值水平性价比突出,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