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徐工机械:规模效应显现,盈利能力加速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各产品销量继续快速增长。2017年公司汽车起重实现销售9805台,同比增长109%,履带吊产品公司全年销售569台,同比增长99%,市占率约为42%,其他产品如压路机、装载机、摊铺机、平地机等分别增长44%、46%、24%、78%,一季度延续增长态势,其中汽车起重机、随车起重机、履带吊分别销售3315台,2323台、182台,同比分别增长77%、67%、109%;其他产品如压路机、装载机、摊铺机、平地机等分别增长25%、31%、42%、41%。

2、一季度业绩验证行业盈利加速释放逻辑。A、毛利率小幅提升:一季度综合毛利率为18.1%,较去年同期提升0.4个百分点;B、三费水平在下降,一季度三费率为11.4%,较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综合来看,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率水平为4.8%,较去年同期提升1.4个百分点。

3、公司现金流、应收账款、存货等指标正常。公司一季度末应收账款和存货分别为162亿,98.8亿,较年初分别增加约17.5亿、5亿,同时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入7.2亿元,同比增长4.5%。

4、集团挖掘机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市占率进一步提升。2017年全年徐工集团挖掘机业务销售13881台,市占率接近10%,较2016年提升接近2.4个百分点,一季度挖掘机销售6494台,同比增长123.1%,市占率为10.75%,继续稳步提升。此块业务仍在上市公司体系之外。挖掘机产品快速崛起,反映市场对公司品牌技术的认可,有助于公司在未来长跑中占据有利位置,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至为18.1亿/22.1/亿/26.9亿,PE为15.7倍、12.8倍、10.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