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持续关注创新,逐步布局商业

来源:华安证券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医药板块上涨3.66%,主要是多家公司公布一季报,业绩持续高增长。节前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药监局联合发布《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抗癌药品企业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进口抗癌药品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1)短期建议关注创新与商业板块:政策利好持续,建议关注创新龙头贝达药业、康弘药业,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同时,持续建议关注业绩有望反转的医药流通板块。两票制实施进入关键阶段,主要省级市场已经进入实施期,调拨业务影响正逐步减弱,板块业绩有望在三季度、四季度开始出现反转。建议可以逐步开始布局医药商业板块,关注全国商业龙头上海医药、九州通、地方龙头国药股份、柳州医药。(2)中长期来看,我们仍继续推荐“创新药”标的、子行业龙头。A.创新受益标的:推荐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关注一线创新标的复星医药、华东医药,推荐二线创新药标的安科生物。B.连锁药店龙头:药店“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将逐步推广(广东已经开始推行),利好行业龙头整合,推荐精细化管理连锁药店益丰药房,全国门店家数最多(超5000家)、规模先行的一心堂,批零一体化的国药一致。C.其他子领域龙头:关注优质儿童药企业济川药业,胰岛素龙头通化东宝,疫苗龙头智飞生物,连锁眼科医院爱尔眼科,心血管平台龙头乐普医疗。

上周市场表现。

上证综指上周涨0.35%,SW医药生物指数涨3.66%,行业排名第1。子行业纷纷上涨,医疗服务(+5.61%)、生物制品(+5.58%)、医疗器械(+4.72%)、中药(+3.02%)、化学制剂(+2.91%)、化学原料药(+2.62%)、医疗商业(+2.12%)。

行业动态。

国家药监局:进口化药不再逐批强检,数据保护制度或升级,最长12年;财政部发布《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CDE发布第二十八批拟优先审评名单;默沙东九价宫颈癌疫苗有条件批准上市;恒瑞PD-1单抗SHR-1210申报上市。

板块估值。

截至2018年4月27日,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6.19倍,低于历史平均38.52倍PE(2006年至今),相对于沪深300最新PE的溢价率为184.27%,小幅回落。子板块方面,医疗服务板块估值仍最高,为83倍;医疗器械板块在54倍,生物制品板块在49倍;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回落至34-35倍,而医药商业、中药估值仍较低,在26-3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