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一手好牌,资产盘活将有效助力二次跨越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8-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我们参加了公司股东大会同管理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期间参观了公司正在开发建设的房地产项目,已建成待售的别墅项目,并直观了解了岐江新城大致版图以及公司的土地储备情况。

调味品核心主业位置持续凸显,存量资产支撑力度不够的状况有望迎来转变。

2016-2017年公司调味品收入占比分别为91.7%和95.7%,2018年预算当中调味品收入占比93.2%,均意味着以美味鲜公司为主体经营的调味品是公司确定性的核心主业。2017年底美味鲜公司总资产19.9亿元,净资产10.6亿元,分别占中炬高新比重为37.51%、33.8%,公司大量资产沉淀在非调味品板块,但由于母公司业务协同性较弱,且母公司本身存在负债经营(约9亿元公司债),经常性亏损(剔除子公司分红/投资收益),房地产开发业务不连贯,盈利波动大,土地资产沉淀规模大,盘活速度慢,导致公司存量资产对公司调味品主业支撑不足,我们认为这一状况未来一旦得到转变,公司将迎来再度跨越。

房地产业务初步启动,2018-2021陆续贡献利润,大量土地有望陆续盘活进而反哺主业。公司2017年3季度开始开发非岐江新城规划区内的约85亩土地,可售面积预计在8-9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底可实现销售并于2020开始确认收入和利润;公司存量已建成待售别墅约40套,按市价估算总价预计在3亿元附近,2018-2019年预计能实现部分销售。公司主要土地储备在岐江新城规划区,随着深中通道建设,新城正式规划有望加快推出,公司土地资产有望加快盘活。

调味品业务实现“机制活力”释放第一步,目前是第二阶段“硬件+市场”投入能力比拼。公司核心人员绩效奖励同净利润挂钩,2016和2017年总经理/副总经理奖金总额分别为156万/125万和216万/173万,现金激励总额攀升,激励效果持续正向强化,第一步机制活力已经得到一定释放。公司调味品业务发展得到支撑,阳西逐步成为主要产能基地,税收人工等有利条件使得阳西净利润率高于本部,未来我们持续关注公司在“高效集约化产能”和市场投入方面同竞争对手缩小差距,获得可持续成长。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资产重估和主业持续发展,2017Q1提价效应对今年Q1影响已过,短期Q2增速修复,Q1广东市场调整后,Q2逐步市场投入恢复,销售正常化。预计2018-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0元、0.96元,6个月目标价33.00元,剔除土地等价值,对应2018年约35倍市盈率,维持买入-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