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第19周周报:继续加配猪、鸡,三季度价格有望同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8-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

一、行业观点:继续加配猪、鸡,三季度价格有望同涨!本周我们对禽板块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并邀请专家进行反路演;我们认为短期内在产父母代存栏的连续下降,奠定6月份鸡苗、毛鸡上涨基础;根据行业调研来看,目前父母代种公鸡相对紧缺、淘汰鸡价格相对较高,养殖户换羽积极性不高,供给弹性下降;而年初以来父母代鸡苗销量持续低位,供给端整体偏紧,随着三季度学校开学、消费旺季到来,需求端有望提升,鸡价有望上涨!本次推荐核心逻辑:

1.祖代鸡苗引种量12年以来、父母代销量月度数据13年以来环比大幅下降,供给长周期向下,鸡价大周期逻辑仍在。

2、年初以来父母代鸡苗销量持续低位,父母代价格持续上涨,反应上游供给紧缺。强制换羽因素因为基数或公鸡换羽受限因素,供给弹性在下降。

3、在产父母代存栏量3月中下旬开始连续下降,预计6月份左右鸡苗,毛鸡将迎来上涨。

4、产业底,预期底,相对具有安全边际,风险收益比高。

投资建议:首推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等。

风险提示:鸡价走势不达预期。

据跟踪的饲料销量显示,17年10月至18年2月份仔猪饲料销量环比持续下降,主要原因我们预计为冬季仔猪存活率较低,导致仔猪存栏有所下降。仔猪饲料销量是判断生猪出栏量的先行指标,仔猪出生至生猪出栏约6个月,因此领先生猪出栏量约6个月,因此我们判断18年6月份至8月份生猪供应预计小幅收缩,预计三季度猪价将迎反弹。

截止5月18日,生猪均价约10.09元/公斤。

投资建议:首推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其次天邦股份、唐人神、金新农、天康生物、新五丰等。

风险提示:猪价走势不达预期、猪肉消费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