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2017年、2018Q1业绩总结:消费回暖趋势延续,新零售变革影响突出,建议关注休闲装&家纺&纺服新零售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整体营收及净利增速反弹明显:通过行业32家重点上市公司样本分析,我们发现2017年行业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增速结束过去3年的连续下滑,并在2018Q1继续上升。2017年32家重点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304亿元,同比增长23%,增速+9pct;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6.93%,增速+0.09pct。2018Q1实现营业收入351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归母净利润40亿元,同比增长26%。

库存逐步出清,行业内企业营运能力有所改善。行业库存增速由2014年的44%降至2016年的10%,2017年伴随收入增速加快库存增速有所回升,2018Q1季度库存增速仅为1.3%。2016、2017及2018Q1,存货年度周转率及季度周转率不断上升,销售的高景气度带动企业运营效率及库存状态明显改善。

分板块来看:①女装整体营收净利企稳,采用多品牌战略、注重线下门店精细化运营的中高端女装品牌或具有发展潜力。②男装渠道库存清理中,未来品牌整合和供应链调整是关键。③休闲装17年业绩触底反弹,18Q1复苏趋势延续,国内品牌经过3-4年在产品、供应链、渠道方面的调整变革后,竞争力有所增强,中期或具有显著投资机会。④家纺业绩靓丽,维持高增长,受益于品牌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未来有望成为国牌崛起的风向标。⑤户外行业业绩整体承压,复苏时点仍待观察。⑥鞋类品牌在线下门店的深厚布局使其具有较强的渠道价值,未来行业有望迎来品牌和渠道共振的发展契机。⑦纺服新零售板块受益于新零售精准的流量渠道和产业链赋能带来的效率优化,业绩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纺服新零售或成为未来纺服消费的主要增量驱动马达。⑧纺服供应链板块业绩保持稳定增长,龙头公司由于具有规模效应,未来将进一步收割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

品牌服饰板块:消费环境回暖、品牌认知提升及渠道库存改善背景下,建议关注休闲装龙头如森马服饰、海澜之家等。

家纺板块:受益于品牌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家纺品类未来有望成为国牌崛起的风向标,建议关注家纺龙头,如水星家纺等。

纺服新零售板块:伴随新零售技术对传统行业的渗透,建议关注以数据驱动,通过电商集聚效应实现业绩快速增长的南极电商、开润股份等。

风险提示

零售回暖不及预期企业品牌及供应链建设不及预期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